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河北省会楼市将洗牌 五大新思维领潮羊年楼市变化

燕赵晚报  2015-03-20 09:34

[摘要] 石家庄房地产将迎来“洗牌元年”,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

石家庄楼市迎来“洗牌元年”

今年,我认为石家庄房地产将迎来“洗牌元年”,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

“洗牌”来自市场

虽然政策利好频传,但楼市销售仍将两极分化。年后,央行迎来了首次降息,预计年内仍将延续降准降息,这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无疑是利好。李克强总理指出,强化地方政府合理调控房地产市场的责任,因地制宜,分城施策。

但是,石家庄楼市的两极分化将进一步加剧。品牌力强、高性价比、卖点突出的项目将继续热销,而鱼目混珠者生存将更加困难。近两年石家庄楼市出现了一个新现象,与以前现房更受购房者青睐相比,近两年石家庄现房销售却不尽如人意,一是产品虽然成了现房,但社区规划、建筑质量、物业管理等问题集中显现;二是由于销售期拉长,部分二手房购买价格较低,流入二手房市场冲击新房销售,等等。

“洗牌”来自整治

楼市整治风暴持续,违法企业将被清理出市场。多年以来,石家庄房地产市场违规现象严重。日前,石家庄市内四区上报房地产违法建设项目共计540个,违法项目比例高达93.8%。正因为违规普遍存在,对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发展造成了极大的冲击,严重影响到市民的切身利益,特别是交房阶段问题频发。

自2013年下半年开始的楼市整治,将延续到2015年年中,重点对2011年以来所有房地产项目进行彻底清查。市政府今年实行土地一二级开发彻底分离。可以看出,政府此次决心很大,将从根本上解决楼市乱相,使石家庄楼市步入健康、良性发展轨道。

五大新思维领潮羊年楼市变化

我认为,在羊年到来之际,楼市的五大新思维,正强烈冲击着人们传统的购房观念,引领着楼市新变化。

思维一“刚性需求论”

本月15日李克强总理表示:“中国城镇化进程还在加快,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需求是刚性的,我们鼓励居民自住性住房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保持房地产长期平稳健康发展”。总理的”需求论“也为众多房地产商打了一针强心剂。

思维二:“投资多元论”

近日,河北省不动产登记挂牌成立,全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即将全面展开。虽然短期内也不会对楼市及其房价造成太大影响,但未来无论不动产登记制度如何推进实施,购房者都会对自己的房屋资产进行优化配置。

思维三:“违规终结论”

1月6日,石家庄政府官方网站上正式发布《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土地市场秩序的意见》,宗旨很明确:“为进一步规范石家庄市土地市场秩序,实现土地一级开发、二级开发彻底分离,做到净地收储,净地供应,大限度维护政府,从源头上杜绝违法建设。”。

思维四:“单盘明星论”

事实证明近两年的房地产开发将真正是“资金为王道,证件为生命”,那些在单盘上投入大力度精耕细作,依靠单盘或者依靠一种创新式产品是能够完成市场突围和逆袭的,将实现整体实力的迅速增长,而手中攥着大量违规项目的开发商,由于资金不到位或者单个项目无法做精做细,导致口碑降低或者资金压力空前,往往有可能迅速进入崩溃边缘。

思维五:“理性购房

今年的购房者,将变得前所未有的理性,更多购房者除了清醒认识到证件风险和开发商资金风险外,开始具备分析的能力,对于楼盘的区位价值、交通前景、物业实力、配套水平等开始具备更加敏锐的眼光。

 关注房天下保定站官方微信”保定房天下“ 看尽保定楼市热点要闻!

保定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