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小区有房产证卖不了房 因没交地税过不了户

燕赵晚报  2015-03-20 11:47

[摘要] “我家的一套房子房产证拿到手10多年了,现在想卖房却过不了户,到底是咋回事?”昨日,好景园小区业主邢女士来电。她说,由于无法办理过户手续,房屋空置两年卖不出去,令人十分着急。

“我家的一套房子房产证拿到手10多年了,现在想卖房却过不了户,到底是咋回事?”昨日,好景园小区业主邢女士来电。她说,由于无法办理过户手续,房屋空置两年卖不出去,令人十分着急。

邢女士介绍说,好景园小区位于红旗大街和南二环交叉口附近,于1999年建成,是原二印宿舍区。“房子到手后不久就拿到了房产证,到现在都10多年了。”邢女士说,由于家里另有一处房产,而这边多年空置,感觉很不合算,于是一家人商量决定将好景园的房子卖掉。

“决定卖房后我就找了一家中介,把房屋信息挂到网上。”邢女士说,没过多久就有人联系到中介,并开始协商房产交易的事。事情原本顺利,但就在办理过户手续时却被告知,由于她的房屋没有交“地税”,暂时不能过户。邢女士十分纳闷,“之前好几家都卖了房,过户也很顺利,从没听说过要交‘地税’。为啥我们需要交这笔费用?”带着疑惑她询问了另外几家有卖房意向的业主,结果发现大家都遇到了这个问题。

由于原单位已经联系不上,对这笔“意外”费用她又并不了解,因而迟迟没有办理。“这两年联系买房的不少,但一听不能过户就被吓跑了,房子到现在还没卖出去。”邢女士说。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鹿泉区住房保障房地产管理中心。一位工作人员解释说,“二印宿舍所占土地是当年由国家无偿划拨的,没有收取土地出让金。但根据2012年下半年新出台的政策,此后涉及该小区房产过户的,均应先交纳土地出让金。”他说,如果业主本人持有土地证,交纳土地出让金后持该票据和房产证就可办理过户,如果没有土地证,还需等待详细政策出台后才能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