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私占小区绿地"刀耕火种"合适吗?

保定晚报  2015-03-23 09:43

[摘要] 小区公共绿化带不仅被侵占成私家菜园,趁着开春播种的好时节,竟然“刀耕火种”地翻起地来。近日,邮电小区有人反映,这段时间,有住户在侵占的绿化带上开始烧枯草、燎枯杆,以便耕种。然而刺鼻的浓烟污染了环境,焚烧过程中易燃的火灾等等担忧引来了其他居民们的不满。

小区公共绿化带不仅被侵占成私家菜园,趁着开春播种的好时节,竟然“刀耕火种”地翻起地来。近日,邮电小区有人反映,这段时间,有住户在侵占的绿化带上开始烧枯草、燎枯杆,以便耕种。然而刺鼻的浓烟污染了环境,焚烧过程中易燃的火灾等等担忧引来了其他居民们的不满。

由居民提供焚烧当时的照片。

由居民提供焚烧当时的照片

现场残留下的黑色灰烬

现场残留下的黑色灰烬

小区居民王女士说,小区里绿化带被侵占成私家菜园,种植上各种作物十分普遍,“这种情况已经很长时间,我们也并没有特别斤斤计较,可是近有人竟然用原始的刀耕火种的方式,又开始新一轮的耕种,他们把地面上经过一冬天的枯菜杆子、枯草烧成灰,就地做肥料,挖坑、耕种。”王女士说,3月19日下午5时左右,她回家经过,看见11号楼前的绿化带中冒出滚滚白烟,“那味道特别刺鼻,又正赶上那天有些雾霾,冒出的烟太污染环境了,我走近一看,更让人感到可惜的是,有人正在一棵树下焚烧这些枯枝枯草,树根儿已经被火燎得漆黑,恐怕这棵树也不好成活了,不仅产生污染,还破坏了绿植。”

居民李女士也有些担心,她表示这些人将焚烧过后的灰烬铺在地面上当成肥料,可是难免会有火星儿残留,加上春天天干物燥,十分容易引起火灾,“前后都是楼房,万一着了火烧成片遭殃的还是我们。”李女士说。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虽然现场没有看到有人在焚烧,但是看见多处焚烧过后的黑色灰烬。在6号楼前后的绿化带中有三四处堆成堆儿的黑色灰烬,11号楼与13号楼之间的绿化带里,也有多处黑色灰烬。记者也找到了王女士所说的“树根儿被烧黑”的那棵树,只见从树根儿以上半米高已经被熏黑。

然而对于小区物业来说,也是有些无奈。王女士说,她看到这种情况后,反映给物业,物业派人过来查看,提醒这些居民不要这样,可是过后效果仍不大,依旧如此,“他们没有执法权,管不住,现在大家都在积极防治雾霾、维护环境,希望人人都能担当起这份责任。”

■相关链接

律师向记者介绍,根据《物权法》第70条规定:业主对建筑物内的住宅、经营性用房等专有部分享有所有权,对专有部分以外的共有部分享有共有和共同管理的权利。第73条规定:建筑区划内的绿地,属于业主共有,但属于城镇公共绿地或者明示属于个人的除外。

关注“房天下保定站”官方微信 看尽楼市新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