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一季度楼市成交小幅上扬 刚需为主 市民更爱中小户型

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  作者:何世春 本版制图  2015-03-30 10:47

[摘要] 去年,扬州(楼盘)楼市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从下半年开始呈现出量升、价稳、库存降的良好运行态势。尤其是后两个月,出现了“翘尾”行情。那么新的一年,扬城楼市走向又如何呢?近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正式发布《一季度市区房地产市场运行基本情况》。根据这份报告,市区一季度楼市走势稳健,成交同比去年有小幅增长。

去年,扬州(楼盘)楼市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从下半年开始呈现出量升、价稳、库存降的良好运行态势。尤其是后两个月,出现了“翘尾”行情。那么新的一年,扬城楼市走向又如何呢?近日,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正式发布《一季度市区房地产市场运行基本情况》。根据这份报告,市区一季度楼市走势稳健,成交同比去年有小幅增长。

供应同比下降近4成

商品房逐渐“去库存

旁白

记者查看数据发现,去年一季度市区商品住宅的上市供应量超过了50万平方米,而三、四季度分别只有20多万平方米。在库存方面,上季度市区商品房也呈现逐渐“去库存”的良好态势。

点评

“尽管一季度市场供应量同比下降了近4成,并不能就说明今年一季度的供应量就很少,主要是因为去年一季度的供应量太大,同比的基数较高所致。”市房管局市场研究室负责人袁红分析指出,与去年三、四季度比,今年一季度的供应量还是稳中有升的。

成交面积同比略涨

市区商品住宅卖了3376套

旁白

从数据看,一季度的成交量同比呈现出小幅攀升的态势。记者通过“住宅分面积段成交结构图”计算发现,一季度市区商品住宅成交了3376套。

“去年下半年,在多重利好因素的叠加影响下,市区房地产市场成交日趋活跃,房地产市场探底反转呈现出量升、价稳、库存降的良好运行态势。这样良好的态势,也延续到了一季度。”袁红分析指出,一季度,政府通过降准降息等系列措施为各地楼市注入了动力。一方面,降息等措施降低了买房人的购房成本;另一方面,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降准、降息这些举措也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市民的市场预期。“在这些利好措施的影响下,刚需的购房人也开始出手,使得成交量同比有所上涨。”袁红说。

去年一季度三个月,成交量是呈现逐月递减的状态;今年的一季度,情况则有所不同。2月份受春节的影响,交易量有所下降,但3月份的成交量又比2月份高,也说明当下的楼市成交量呈现出的是上行的态势。

小户型更受青睐

7000-9000元/的卖得好

新的一年,扬州人的购房趋向又有什么样的变化呢?扬州人喜欢买什么样户型的房子?又能接受什么价位的房子?根据这份报告,我们也可以看出一些趋势。

A

144m2以下占大头

“报告中的"分面积段成交结构图"数据说明,买房的还是以刚性需求为主,市民更喜爱中小户型。”袁红这样认为。

B

价格仍是重要因素

由此可见,7000-9000元/单价段的房子仍是扬州人的爱,价格是否适中,仍是影响市民买房的一个重要因素。

记者 何世春 本版制图 袁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