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楼市新政郑州尚未落地 不是所有房屋满2年免交税

东方今报  2015-04-02 09:01

[摘要] 3月30日,包括二套房贷款首付比降至四成,两年以上二手房免征营业税等在内的多个楼市新政同时发布。目前,新政的执行情况到底如何呢?昨日,郑州市房产交易大厅税务窗口的工作人员表示,因为目前相关系统还未调试完成,因此满两年的二手房想过户,还得再等几天。

3月30日,包括二套房贷款首付比降至四成,两年以上二手房免征营业税等在内的多个楼市新政同时发布。目前,新政的执行情况到底如何呢?4月1日,郑州市房产交易大厅税务窗口的工作人员表示,因为目前相关系统还未调试完成,因此满两年的二手房想过户,还得再等几天。

【地税、房管】

新政已执行 系统正升级

在3月30日公布的几项楼市新政中,关注度高的莫过于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免征期由五年调至两年,根据规定,3月31日起,这项新规就将开始实行了。

4月1日,记者走访了解到,从3月31日起郑州市地税部门已经开始执行二手房满两年免征营业税的新政了,但由于目前所使用的系统还未完成升级调试,因此仍无法办理具体业务。

“建议你等几天再来办理过户手续,新政发布得比较突然,我们这边系统还没有完成升级调试。”昨天上午,位于郑东新区的郑州市房产交易大厅的税务窗口前,工作人员向一位前来咨询的市民进行解释。据介绍,从3月31日开始,已经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营业税免征期调整一事了,而工作人员也都是告诉他们还得再等上几天。

随后,记者又前往位于百花路上的郑州市房管局西区办事大厅进行了走访,相关工作人员同样表示已经开始执行新政,但因系统原因目前还无法办理具体业务。

对此,郑州市地税局相关人士表示,目前郑州地税部门所使用的系统是此前刚刚更换的金税三期,但系统的设置还暂不配套,还需要对该系统进行修改调试才能进行具体业务的办理。“目前我们已经在着手解决这个问题,估计再等几天就可以办理了”。

【银行】

想首付四成买二套房还得等

根据新政,购买二套房贷款低首付将降至四成,而如果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买房首套房首付比例将从30%下调到20%,二套房低首付比例将从60%下调到30%。昨天,记者走访中了解到,这两项新政仍未“落地”。

记者昨天对郑州市内的多家银行进行了走访,对于“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降至四成”的新政,多家受访银行工作人员均表示,尚未拿到上级部门下发的新政文件,现行二套房贷款低首付比例仍为六成。“一般政策落地至少需要一周时间,估计具体实施要到清明节之后了。”郑州一银行负责个贷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旦接到正式的文件通知,他们会立即执行。

【公积金】

郑州“打包新政”只是网传

昨天记者了解到,网上有消息称“郑州住房公积金新政将打包出台,不仅降低首付比例还提高贷款额度”。对此,昨天下午,今报记者也向郑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了求证,该中心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目前新政仍未正式实施,要再等几天具体定下来了才会知道。

链接

不是所有满2年房屋都能免交营业税

根据新政,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但并不是说所有满2年的房屋都能免交营业税。

据悉,根据郑州市早前发布的相关规定,普通住房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为144平方米以下;单套住房销售总价不高于上年度144平方米住房平均交易价格(郑东新区单独计算)的1.4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