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省政协调研组来保调研与京津合作办医工作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2015-04-09 09:43

[摘要] 4月7日,省政协党组成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王三堂带领调研组来到我市,就推进与京津合作办医,提高基层医院医疗水平进行调研。市委书记聂瑞平到驻地看望,市长马誉峰陪同。

4月7日,省政协党组成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王三堂带领调研组来到我市,就推进与京津合作办医,提高基层医院医疗水平进行调研。市委书记聂瑞平到驻地看望,市长马誉峰陪同。

在保期间,调研组听取了我市相关情况汇报,两次与市直有关部门及部分医院负责人座谈交流,并实地考察市传染病医院。

王三堂说,保定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要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力争走在全省前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通过加强与京津的合作,提高我省基层医院的医疗水平,省政协此次调研就是要为全省科学决策提供建议。保定在与京津合作办医方面积累了好的经验和做法,通过与保定同志们的座谈,了解了相关情况和制约因素,对于做好此次调研具有积极的借鉴作用。希望保定市在今后工作中本着积极、务实、合作、共赢的原则,继续加强与京津医疗合作,提高基层医院的医疗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要放开眼界、放活人才、放宽政策、放心放手合作,力争在加强与京津合作方面开创更多成功范例。

马誉峰说,省政协调研组来保调研充分体现出对保定的重视和支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势下,保定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顶层设计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积极推进医疗领域与京津的对接合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也存在一些不足。我市将以此次调研组来保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对接力度,坚持政府主导,市场推动的原则,发挥好区位、人才等各项优势,力争在京津冀医疗合作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希望省政协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保定发展,多提宝贵建议,助力保定实现跨越发展。

据了解,我市把推动医疗卫生协同发展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服务大局、承接疏解、积极融入、发展共赢”的工作思路,不等不靠,主动对接,先行先试,积极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市有54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与京津59家医疗机构和科研院所积极开展了密切合作,建立了友好关系。

副市长闫立英陪同,市政协副主席吕宝生主持座谈会。

推荐阅读:京津冀将打造创新共同体 保定谋建创新城

根据规划,到2017年,京津冀科技创新中心地位进一步强化,区域协同创新能力和创新成果转化率明显提升。到2020年,科技投入、研发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3.5%,区域形成分工明确、产业链与创新链高效连接的创新驱动。

据上述人士介绍,此次京津冀协同的终目标是,打造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科技创新中心。例如,加快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探索新的管理运营模式,打造产学研结合的跨京津冀科技创新园区链;加快建设天津滨海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试点力度,强化对周边区域的引领辐射示范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