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地锁阻碍消防车通道 多部门联合"动手术"拆200处

河北青年报  2015-04-18 08:27

[摘要] 社区内消防车通道被挤占的现象屡见不鲜,近日来,本报多次报道,记者探访中也发现社区内乱停乱放车辆是主因之一。

社区内消防车通道被挤占的现象屡见不鲜,近日来,本报多次报道,记者探访中也发现社区内乱停乱放车辆是主因之一。

为了清除障碍、彻底打通消防车通道,省会石岗街道办昨日联合多部门进行了拆除地锁的集中行动,一天时间就清除地锁约200个。

执法人员拆除地锁

“地锁抢车位的做法有点自私”

昨日,本报报道了“居民关注社区消防车通道被挤占”的问题后,有读者呼吁,应拆除小区里私自设置的车位锁(又称地锁)。

昨日一早,省会联盟路与中华大街交口附近的柏林北区就热闹了起来。几辆工程车停在小区广场附近,几名工人与城管人员等正挥着大锤敲打地锁,不远处,也有人正使用切割机拆除私设的地锁。

小区居民刘先生围观时表示,这些车位锁挤占了公共空间,是该清理一下了。“地锁一竖,谁也甭想停车了,这种做法是有点自私。”刘先生说,他更担心的是,一旦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消防车、救护车在小区里通行不畅,会由此带来更大的危害。

多部门联合行动拆200处地锁

记者了解到,为了打通消防车通道,维护小区里大多数业主的利益,石岗街道办昨日组织辖区派出所、城管中队、消防、安监、社区5个部门联合行动,出动了20多人集中拆除社区里“遍地开花”的地锁。“这个小区是比较大的社区,地锁也相对多一些,预计今天将拆除200来个地锁。”石岗街道办副主任郭杰介绍,石岗街道办辖区共有40多个楼院,据他们不完全统计,像这种阻碍消防车通道的地锁大概有六七百个,他们都将按计划进行拆除。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此前,他们已经组织了3次比较大的行动,已经拆除了私设地锁230多处。推荐阅读:京津冀协同发展·保定进程:力主创新

2014年10月14日,河北省政府、中国科协在保定签订《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河北合作协议》,我市被确定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保定对接京津、创新驱动发展驶入快车道。

时隔半年,保定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与学会合作,组建技术产业联盟,加快引进高端创新项目,吸引技术、人才、项目在我市开花结果,引领保定绿色崛起。

关注房天下保定站官方微信保定房天下 看尽楼市新动态~~

保定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