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世纪华庭:不交物业费就没乘电梯的权利了吗

保定晚报  2015-04-21 09:24

[摘要] 小区电梯安装智能系统,刷卡乘坐,但有一个例外:不交物业费的业主就领不到卡,无法乘坐电梯。近日,住在世纪华庭小区的苑先生拨打晚报热线反映,他因没有电梯卡,每天只能爬楼梯回家。

 22号楼2单元的电梯被人为损坏。

22号楼2单元的电梯被人为损坏。

□文/图 记者 耿静

小区电梯安装智能系统,刷卡乘坐,但有一个例外:不交物业费业主就领不到卡,无法乘坐电梯。近日,住在世纪华庭小区的苑先生拨打晚报热线反映,他因没有电梯卡,每天只能爬楼梯回家。

业主吐槽:不交物业费,领不到电梯卡

“只有交了物业费的才给电梯卡,我们这些没交物业费的,连上楼的权利都没有了吗?”苑先生对物业的做法很不满意,他说近开始,物业将小区电梯智能升级,必须刷卡才能乘坐,住在高层的他,每天只能爬楼梯。

为何不交物业费?苑先生解释,小区里脏乱差、楼梯栏杆破损、好多楼里的墙砖都脱落了,均未得到解决。苑先生认为,既然物业不给他们解决问题,他就有理由不交物业费。

4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确实在16号楼前看到了栏杆破损、21号楼与22号楼内的墙砖破损。“我是业主,连门都进不去?这合理吗?”在采访中,业主的困惑和不满连连,特别是对电梯卡捆绑物业费的问题,一些业主颇具微词。

物业心苦:物业费难收,勉强维持

记者随后来到物业,祥宇物业公司温经理说,为了加强小区安全管理,杜绝小商小贩及上门推销、发小广告的闲杂人员进入居民楼,他们决定对小区电梯安装智能刷卡系统,刷卡后可到达指定楼层。温经理也向记者讲述了“捆绑的背后”。从2013年6月份开始物业接手到现在,物业费只收了40%,“那些不交物业费也就没交电梯使用费的,可还是照旧坐电梯。”对于物业提出的“不交纳物业费就无法办理电梯卡”的事,部分业主的做法让物业很头疼,“刚开始在电梯上抹屎膈应人,后来直接破坏电梯面板,20号楼2单元的电梯被砸了两次。维修面板需要万八千的,只能居民均摊。”

对于业主反映小区墙砖脱落、栏杆破损的事,温经理告诉记者,很多业主的房子已经过了房屋的质保期,但因为没有房本,无法使用维修基金,“我们协调了半天才申请下来,但需要本单元80%的居民同意才能使用,可就是有些业主拒绝签字。”从2014年底开始,物业工作人员开始挨家挨户沟通跑手续,但目前仍没有达到申请的低标准。“就算这样,我们还是陆续投入资金建设小区,比如安装监控,这就花了20多万。物业费收不上来,物业一直是处在入不敷出的状态。要不是去年租出一批车位,物业早就开不出工资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