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河北省长:推进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 抓重点项目及园区建设

石家庄日报   2015-04-22 09:09

[摘要] 4月21日下午,省长张庆伟就重点项目及园区建设到石家庄栾城区进行调研,并视察了石家庄装备制造基地。

4月21日下午,省长张庆伟就重点项目及园区建设到石家庄栾城区进行调研,并视察了石家庄装备制造基地。他强调,重点项目及园区建设既关系稳增长,又关系调结构,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破解制约因素,提升园区管理水平和项目承载力,推动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努力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张庆伟首先来到中国南车集团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该公司刚从石家庄主城区整体搬迁至装备制造基地,重点建设包括铁路货车造修、城轨地铁总装及零部件制造、新能源汽车制造、工程机械等项目,总投资58亿元,现已完成投资20多亿元。张庆伟走进转向架车间、总装车间,边看边询问企业搬迁改造进展、原材料来源、成本控制、市场销售等方面的情况,并关切地询问在搬迁改造过程中还面临哪些困难。他说,南车石家庄公司是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老企业,搬迁改造对公司是一次重大历史机遇。要抓住这一机遇,加大投资力度,提高生产效率和竞争力,促进两化深度融合,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创新步伐,努力打造成装备制造业领域的示范性企业。机车生产涉及的工业门类多、产业链条长,要围绕南车石家庄公司的需求,培养引进上下游相关企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力争打造一个装备制造产业集群。

随后,张庆伟考察了中航通飞华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产品包括运5/运5B系列飞机、小鹰500飞机、海鸥300水陆两栖飞机等。张庆伟在考察飞机组装车间后,登上用于人工增雨的运12、客货运输的塞斯纳208飞机,实际体验飞机的乘坐舒适度,了解相关性能指标及企业发展现状。他说,通用航空产业对经济发展拉动作用大,未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将越来越重要,是一个值得期待的朝阳产业。中航通飞华北公司在发展通用航空产业方面具有较好的基础,要以企业搬迁改造为契机,抓住国内通用航空快速发展的机遇,借助中航工业集团的优势,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不断提升产品档次,并打造具有健全设施和良好服务的通用航空服务基地,全力推动河北通用航空产业加快发展。

张庆伟在调研中强调,石家庄装备制造基地位置特殊,一定要着眼于长远发展,科学规划园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布局,进一步细化、深化、优化发展规划,注重土地的节约集约利用,加快重点项目建设,高质高效推进园区建设和发展。

副省长张杰辉,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


推荐阅读:河北公积金新政5月落地 高贷款额由40万上调至60万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王舟介绍,今年4月,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服务,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经省政府同意,我省住房公积金政策将发生改变,相关新政5月份将全部落实,大家能够获得更多的实惠。

相关新政

▲提高住房公积金高贷款额度。将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高额度由40万元提高到60万元。

▲积极推进住房公积金贷款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组合贷业务和“商转公”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开展省内非户籍所在地缴存职工在户籍所在地购买普通自住住房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和住房公积金余额抵冲还贷业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