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砍价砍到开发商的心窝上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22 15:08

[摘要] 你能关注的就只有这种细节上的质量问题,只有死死地抓住它的这个硬伤,戳到开发商的软肋上,开发商为了不让你“大肆宣扬”,才会给你比较优惠的价格。是不是听着很过瘾了,但真正要靠这一点操作并不容易,需要你细心、耐心。

一间房屋的硬伤在哪里?

聪明人都知道,就是房屋的建筑质量,更确切地说,是建筑的细节质量。因为,现在取得房屋销售资格的楼房,那都是经过国家质检部门检验的,不大可能会有大问题。所以,你能关注的就只有这种细节上的质量问题,只有死死地抓住它的这个硬伤,戳到开发商的软肋上,开发商为了不让你“大肆宣扬”,才会给你比较优惠的价格。是不是听着很过瘾了,但真正要靠这一点操作并不容易,需要你细心、耐心。

1.细心找出房屋的缺点

你一定要坚信,在目前的情况下,没有一个房子是完美的,都会有这样那样的瑕疵,首先,你需要好好地看看这个房子,从外到内,从上到下,从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所有能看的地方都仔仔细细地看看,只要你抱着吹毛求疵的态度,一定是能找到缺陷,比如说大的方面,整个楼盘有什么缺陷啊,户型设计上有什么不完美的地方啊,小的方面,这个装修做得比较粗糙啊(举例子,比如说颜色搭配不合理,地板有响声啊等等),房间的采光不是特别好啊,等等。

有些沉不住气的销售,这个时候脸色都会变了,看着他的脸色变坏,你就偷着乐吧,这房子便宜点能有戏。但是要记住,过犹不及,千万不要将这房子批评得一无是处,否则,人家会认为,你是故意挑刺去的,根本没有诚意买,反而会自己将前面的路堵死了。那怎么才能又挑出毛病,又让人家能接受呢,就需要你有耐心,有技巧了。

2.耐心、技巧齐上阵

这房子就好像是开发商的孩子一样,他自然不乐意见你将他的孩子批判得一无是处,那这时,你要是想挑出毛病,就要讲究技巧了。

首先就是要诚恳,一点一点地将房子的不足之处说出来,不要着急,不要和销售代表发脾气,更不要把销售代表当成你的下属或者仇人啥的看待,冲人家吼,要轻轻地,但是很有分量地指出,哪儿好,哪儿不好。然后你要露出很犹豫不决的神态,打个比方,这就好比是你喜欢一个男人,可是当那个男人要亲你的时候,你直接对上嘴肯定是不好的吧,要矜持、要委婉、要含情默默。了解到你有购房的诚意之后,销售代表就会针对你提出的这些“瑕疵”进行解释了,但是肯定的,如果你的毛病挑在点子上,他一定会底气不足。

然后这个时候,你再适时地加把火,说“这样的房子不值这个价格啦”之类的话开始压价。这个情况下,销售代表会在他的权限范围内做出让步,但这让步不会很大,他为了留住你这个客户,一般会上去找业务主管来和你接着谈。或者说有更狡猾一些的,会假装说上去找领导,然后悄悄躲在一边看你的反映。所以,这个时候,你千万要稳住了,别着急,不要说不买了,也不要表现出满腹需求一脸期待的样子,要摆正好心态,反正钱还在自己口袋里,事情总会有转机的。一般,业务主管下来之后,就会给你一个再稍微低一些的价位,你可以权衡一下,当然,别着急定下来,起码看完我下面讲的,再找找有没有别的可以砍价的方法,后再综合一下,定一个自己认为比价满意的价位。

不动“色”一样能搞定售楼小姐

很多时候,你去买房,问价,都能见这些个售楼小姐们捧着个计算器,口里念念有词的,给你算啊算的,其实,你不要被她忽悠了,她给你算价格的时候,是按照你选择的付款方式计算所购房屋的实际价格。如果正好赶上了房展会啊,大促销啊,开盘惊喜价啊,可能就会有些让利。这个时候,你一定要稳住,千万不要以为自己逮了个便宜,一定要多留一个心眼,要耳听六路,眼观八方,虽不是妖,也得有精的本领。毕竟房子钱是血汗钱,咱都不容易,能抠一分就要抠一分。所以在这个时候,你就多个心眼,多懂点,就能省下一大笔的开销,是划算的。

你多个心眼要观察的点就是其他成交者的价格。

怎么做到这一点,很简单啊,热情点儿,和边上一起看房子的多说几句话,就成朋友了,比如,哎呀,王哥好,你也看上这边了,我也是,哈哈,说不准以后是邻居呢。一来一往中,就能探出别人的价格了,记住了啊,对于开发商来说,能和别人成的价格就一定也能和你成。开发商是找你拿钱的,你才是爷对不对,别太委曲求全了,什么都不敢讲,那不憋屈死啊。

要观察的第二点就是房屋的降价空间。举个例子,比如以前这套房子要90万了,一打折扣,一送家电等,合到了85万了。似乎是真的少了5万啊。这个时候别太欣喜,别太发狂,想想,为什么会打折,再过两天还会打吗?虽然说你没长后眼,不可能看到那么远,但你选择两天后再来看一下啊,别相信售楼小姐说的“两天后这房子肯定就没了”这种鬼话,这话的可信度太低了。但你要记住,第二次看的时候,一定要另外找一个售楼小姐,别非可着这一个人问,否则,她认出你来,就算是价位比两天前低了,她也会告诉你说没底之类的,毕竟你给的钱多,她挣的就多啊,谁不乐意多拿呀。

要观察的第三点就是要看穿熟人介绍的花招。

有时候,开发商会拉拢旧业主介绍新业主来买楼,新业主可额外获九九、九八之类什么的折扣,这种折扣别轻易相信,因为这种折扣,基本上你按照我上面说的这些方法,是可以拿到的,甚至还会更低。再次,想想,通过熟人介绍,这熟人说不定还会有提成呢,这提成从哪儿来,羊毛出在羊身上,自然只能从你的房款中来了。当然,如果说你用尽了方法,开发商都不同意降价,这个时候,你再去找旧业主介绍也不是难事,他能啊,就现在的行情,起码能免个半年、一年的物业费,只是填个名字的事儿,谁不乐意啊,所以,别担心找不到。那怎么找呢,告诉你个好方法啊,就是在排队看房的时候,要多认识身边的人,说不定这其中就有哪个是旧业主,要再买套房的呢?

这要观察的后一点就是要看清额外折扣了。

有一些售楼广告或者是现场的售楼小姐,都会宣传说,如果你怎么怎么样,比如说前50名定购啊,马上付定金啊什么的,就能获得一个额外的折扣,你可千万别相信这种虚招儿。因为现在的一些楼盘会采取提高价格,再增大折扣的做法。这恰恰迎合了中国人爱占小便宜的心理,其实,你是吃大亏了。如果说你在不了解这个楼盘的历史价格的情况下,单纯地因为个额外折扣就买了,那这冤大头就非你莫属了。

当然,我前面说的都是“售楼小姐”,没问题,这些原则,对于“售楼先生”们也一样适用,没什么区别。关键一点记住了,中国不缺房子,就缺买房的人。不要被“你不买马上就卖光了”“这就是后一套了”这种话忽悠了,要坚信,房子是有的,挑到满意的才是王道,不要被人家一忽悠就急急忙忙地买了,否则,就坐等后悔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