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策暖风滞后 保定楼盘400来电量环比下降6.86%

——4月份保定400来电数据月报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谷娜  2015-05-06 05:00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的数据显示,自2015年4月1日至3月30日,保定地区400来电量为13260通,环比上月下降6.86%,这部分下降的来电数据主要源自新市区。据统计,新市区本月来电2028通,环比上月的2910通下降了30.3%,而其他市区和郊县400来电量基本与上月持平。

今年4月注定是不平凡的一月,不仅是保定,楼市都经历了政策的轮番轰炸。3月30日,央行下令将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到四成,刺激改善型购房者入市;4月20日,央行进一步降准,刺激资本市场活跃;4月22日,河北公积金贷款额度放宽,子女可提取父母公积金;4月30日,《京津冀协同发展会话纲要》审议通过,京津冀区域发展进一步提速……随着一连串的利好政策下达,不少业内人士分析,楼市寒冬已经渐行渐远。

作为真实反映楼市热度的400电话数据,房天下推出的月度400来电报表一度被称为楼市的“晴雨表”。今年4月,保定的楼市“晴雨表”又将为我们呈现出怎样的变化曲线呢?

保定楼市反应滞后 4月份400来电量微跌

与政策的活跃相反,400来电量却呈现出截然相反的走势。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的数据显示,自2015年4月1日至3月30日,保定地区400来电量为13260通,环比上月下降6.86%,这部分下降的来电数据主要源自新市区。据统计,新市区本月来电2028通,环比上月的2910通下降了30.3%,而其他市区和郊县400来电量基本与上月持平。

4月份保定400来电数据月报

笔者认为,保定楼市的绝大多数购房者均为刚需,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之后,楼市普遍回暖但保定楼市却反应平平,无论是成交量还是楼盘来电量都未出现明显增幅。而对于刚需购房者影响大的公积金贷款新政是四月底才发布,真正落地实施尚需时日,目前对保定楼市影响甚微。再来看看4月30日发布的“京津冀一体化”的新消息,这对于保定楼市来讲无疑是巨大利好,但近两年来,频频“审视”国家政策的购房者已经练就了一副“火眼金睛”,心绪也更加成熟冷静,“京津冀一体化”再难于一时间激起大的波澜。总之,4月底发布的几个重磅消息尚需时间来发酵,5月或将成为保定楼市爆发的小高峰

4月份保定400来电数据月报

从保定各区总来电占比图来看,保定北市区电话来访量占据全市400电话来访量的43.08%,依旧独占来电量数据把交椅。北市区因其城市发展潜力、楼盘占有量、市政规划建设速度等优势领先于其他市区,本文也就不再赘述。

电商楼盘瞬间发力  泰和福地水岸后来居上

数据显示,自2015年4月1日至4月30日,保定市来电量数目多的楼盘依旧是“维多利亚夏郡”。依靠其北二环实景现房五证齐全、均价较低等综合优势,楼盘400电话访问量较高。泰和福地水岸紧随其后,成为南市区的上榜楼盘,并且排名具人气楼盘榜的第二位。

4月份保定400来电数据月报

据了解,泰和福地水岸携手房天下于4月初推出了电商优惠活动,网友到项目售楼处办理相关手续即可享受房天下补贴2万元及其他优惠项目,总计可节省房款3万余元。高额度的购房优惠是促使其来电量迅速攀升的主因。

4月份保定400来电数据月报

此外,4月具成交潜力的楼盘也被泰和福地水岸一并包揽,该月的400来电通话总时长超出第二名约56。泰和福地水岸位于保定南市区,是该区域比较具有代表性的楼盘,五证齐全、实景现房、央企开发、优惠强劲,种种优势叠加使其赢得了众多购房者的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