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建环城景观林带 生态廊道为古城增添"绿肺"

保定日报  2015-05-06 09:26

[摘要] 今春以来,保定市园林局着力实施东三环景观提升突击整治工作,围绕“增绿、提质、添彩”的总体要求,采取乔灌草相结合、常绿乔木与彩叶树种相搭配等方式,种植乔灌木约1万株,重点打造生态化、景观化的城区廊道。

今春以来,保定市园林局着力实施东三环景观提升突击整治工作,围绕“增绿、提质、添彩”的总体要求,采取乔灌草相结合、常绿乔木与彩叶树种相搭配等方式,种植油松、白皮松、桧柏、金叶榆、樱花等乔灌木约1万株,重点打造生态化、景观化的城区廊道。

这是我市建设城区生态廊道,打造古城“绿肺”,助力大气污染防治的一个缩影。据资料,去年以来,我市加大外环林带建设力度,市园林局与三区及高新区协调联动,对西二环、西三环、北三环、东二环、东三环、西南防洪、朝阳大街北延等环城道路两侧,实施环城景观林带的新建和补植工作,共完成植树40余万株,增加和恢复林带面积3758亩。城区绿色生态廊道已基本形成,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新市区住建局绿化所所长李健说,该区近年加强西二环、西三环及西南防洪林带建设,改善生态环境。去年在西二环、西三环共植树1200亩,约6万株杨树及火炬树等,今春则以补植为主。他们和有关乡村、村民签订了租地协议,明确种植、养护要求及奖惩,确保绿化效果。在西南防洪堤,今春共新植、补植1000余株乔木。

南市区住建局负责绿化的工作人员介绍,该区今年聘请专业人员对辖内保新路段的绿化及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整体规划,目前已经种树四五千株,特别是在保新路与京港澳高速公路交叉口的西南、西北方位,见缝插绿,种植了两处片林,同时对保新路部分节点进行了景观绿化。在东三环,种植了数千株杨树,并用铁丝网将种植的片林圈起来,防止人为破坏,提高成活率。在南防洪长城汽车集团周边栽植数万株乔木,在火葬场南侧沿堤加密种植了近千米的侧柏,提高绿化率。

北市区住建局副局长刘连城介绍,该区在辖内北三环、东三环等凡是能种树的地方,都按照全市统一要求种上了树。

高新区在北三环自阳光北大街以西至一亩泉河段路两侧各50米,自去年以来,共植速生杨2.4万株,形成景观林带。朝阳北大街北三环以北至纬一路段,去年完成了中央分车带绿化任务,今春基本完成了主辅分隔带景观绿化任务。据该区发展公司工程处王合强介绍,该路段主辅分隔带景观绿化工作以乔灌草合理搭配为主,通过打造微地形、种植彩叶树、采用地埋式喷灌等,共种植油松、华山松等常绿乔木及速生杨、垂柳等落叶乔木1500余株,碧桃、连翘等花灌木约2000株,努力打造色彩丰富、赏心悦目的园林生态廊道景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