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邯郸推"房地产新九条"购库存商品房做保障房

河北青年报  2015-05-09 09:01

[摘要] 近日,邯郸市针对房地产业推出9条新政,着力消化商品房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个名为《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的文件自发文之日起已经开始执行,有效期三年。

近日,邯郸市针对房地产业推出9条新政,着力消化商品房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个名为《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的文件自发文之日起已经开始执行,有效期三年。

据悉,该文件发布之前已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的项目仍按原政策执行。邯郸房地产9条新政,直接针对房企、购房者、银行和当地有关部门。

公积金买邯郸房向放开

针对购房者,邯郸房地产9条新政重点在公积金上做了规定。

文件规定,各地的购房者,只要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在邯郸市购买普通住房,均可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

邯郸当地职工公积金贷款购房,夫妻都缴纳的高额度从40万提高到了60万,单方缴纳的由30万提高到40万;各县(市、区)在原基础上提高10万。

公积金贷款比例,首套房提高到80%,二套房提高到60%。同时,贷款鼓励“商转公”。

主城区被征收居民使用货币补偿购买商品房的,成交价不超货币补偿的免契税;超过货币补偿的,对差价征契税。

一套房贷未结清购买二套房的家庭,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免征营业税的普通住房购买年限由5年以上调整为2年以上。

9条新措施消化过剩商品房

针对企业,文件规定了多项减少资金支出的条文。此外,文件还设置了政府购买库存商品房的条文。

文件中称,主城区停建、缓建部分集中建设的保障房项目,腾出部分保障房专项资金购买90平方米以下符合条件的库存商品房作为保障房。

文件印发之日起,新增建设用地配建的保障房,政府回购一半。

邯郸房地产9条新政,还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其存量房源投放到租赁市场,也可以转成租赁型的养老地产、旅游地产等。

使用房改售房资金购买优质商品房,进行租赁经营管理,培育住房租赁市场。

此外,邯郸房地产9条新政还规定了定期举办房展会;鼓励引进大企业、大集团来邯投资;推进多元化发展,推进房地产产品结构调整等内容。

河北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陈璐认为,邯郸市出台这些政策,对本地楼市能产生救急的作用,并不会影响整个楼市。

推荐阅读:楼盘优惠难掩房价上涨刺激 保定成交环降12.9%

4月,京津冀一体化的消息持续蔓延,虽然,市区仅有2个楼盘出现价格上涨,但是就保定房价整体而言环比上涨,涨幅。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显示,虽然4月打折优惠楼盘量有所增加,但是由于房价的上涨,4月400来电量环比下降,此外由于政府加强房地产市场的行政手段的监管,多房企积极拿地补证,中央倡议建立地产市场发展的长效机制,楼市会越来越稳定发展。

一、保定房地产市场价格

保定房价分化整体环比上涨

5月1日,中指研究院近日发布了《2015年4月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4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格为10522元/平方米,环比微跌0.01%,跌幅较上月缩小0.14个百分点。其中,保定(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571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53%,环比涨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