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各项利好政策密集出台 楼市正在逐渐回暖

大河网  2015-05-28 09:16

[摘要] 随着央行两度降息,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以及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双降,为整体楼市的逐步回暖奠定了基础。

随着央行两度降息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以及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双降,为整体楼市的逐步回暖奠定了基础。

从市场投放量来看,进入二季度之后,商品房投放量有明显的增加,4月份商品房销量也有明显增加。这说明在一系列的救市政策刺激下,市场整体预期变好,楼市正在逐渐回暖。

三方面因素促成楼市回暖

首先,一系列利好政策,特别是地方政府出台的利好政策是楼市回暖的主因。本次楼市回暖,凸显出了房地产还是一个“政策市”,市场对政策的依赖性依然较大。比较一季度与二季度楼市景气度的巨大差异,就可以明显的感受到救市政策的持续刺激对于整体楼市回暖的决定性作用。

其次,开发商主动迎合利好政策,持续进行相应的促销活动,对楼市成交量的短期放大起到了关键性作用。特别是“330新政”出台后,恒大范围内的“无理由退房”、越秀地产的“18道免费”、河南区域建业地产推出的大量优惠措施等行业内一系列促销活动,促进了4月份楼市销量的剧增。

后,几个月来股市的财富效应扩散,一定程度上刺激了购房者入市的热情。上证指数从2000多点上涨到4900多点,整整翻了一倍,在股市中财富效应的示范作用下,加上近楼市利好政策的密集出台,市场预期的改观,会吸引相当一部分资金进入楼市逐利,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楼市的回暖。

市场回暖趋势已定库存压力依然严峻

从目前市场销售数据来看,楼市已经步入回暖的轨道,特别是一二线城市销量有了明显的增加,市场又重新显现出红火的态势。

然而,据有关数据显示,从年末待售面积与当年销售面积的比值数据来看,自2011年起逐年攀登,当年值为25%,2015年一季度末已经大幅攀升到50%以上。这意味着从整体来看房地产面临着比较严重的库存压力,开发商目前的首要任务依然是去库存

推荐阅读:交通一体化 京津保唐将建成"1交通圈"

据悉,按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的统一部署,河北省明确了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总体布局是构建“四纵四横一环”综合交通运输大通道主骨架。

“四纵”,由东向西依次是沿海通道、京沪通道、京九通道、京承-京广通道;“四横”,由北向南是秦承张通道、京秦-京张通道、津保通道、石沧通道;“一环”,即首都地区环线通道。

按照规划,到2020年,河北交通基础设施水平将大幅提升,与京津在公路、铁路、港口、机场等方面实现全面对接,实现快速铁路“市市通”,高速公路“县县通”,形成京津石中心城区与新城、卫星城市之间的“1通勤圈”,京津保唐“1交通圈”,相邻城市间基本实现“1.5交通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