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保定将坚决完成市区生产经营性燃煤锅炉替代改造

保定日报  2015-06-02 09:29

[摘要] “防治大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工信局负责市区生产经营性燃煤锅炉替代改造工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王东江说。

“防治大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工信局负责市区生产经营性燃煤锅炉替代改造工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王东江说。

“市工信局的任务是对市区剩余的125台生产经营性燃煤锅炉,利用2年时间全部完成集中供热、天然气、电、空气热源等清洁能源替代改造。今年4月前,局里制订了每台锅炉的改造实施方案,明确完成时限,从现在到2016年底,按标准、按时限实施替代改造。其中,今年9月底前完成111台10蒸吨及以下生产经营性燃煤锅炉替代改造;2016年底前完成剩余锅炉的替代改造,不能按时完成改造的,一律停产。”王东江说。

谈到具体举措,王东江说,市工信局重点建立了四项制度。

一是调查摸底。该局对照任务,对市区剩余的10蒸吨及以下生产经营性燃煤锅炉进行全面摸底调查,通过细致调查,摸清了每台锅炉分布、使用状况、气源、热源管网覆盖范围等基本情况,掌握了详细的底数。

二是制订计划。根据调查摸底情况,本着注重实际、确保落实的原则,研究制订《2015年市区生产经营性燃煤锅炉替代改造实施方案》,各区工信局也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实施计划。

三是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市工信局成立燃煤锅炉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开展各项工作,确保9月底前完成市区10蒸吨以下生产经营性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替代改造任务。

四是组织实施。加强对上对下沟通协调,各区实行周反馈、双周汇报,挂图指挥的方式,一炉一策,责任到人。同时,认真做好燃煤锅炉业主单位的宣传思想工作,鼓励业主选择适宜替代方式,确保按时完成今年市区剩余111台燃煤锅炉替代改造任务。

市工信局成立由局长带队的督导组,对每台锅炉实行现场督导检查,按照“定任务、定标准、定责任、定时限”的要求,随时跟踪锅炉改造情况,建立验收档案,保留相关图片、票据等证明材料。按照市政府任务布置,根据我市天然气管网、集中供热管网的覆盖范围,引导企业依据自身条件和需求,因地制宜采用不同锅炉改造方式,向改造单位推出先进的替代改造技术和装备,降低替代改造后企业的运行成本,推动企业采用适合自身的形式加快改造治理。同时,要求有关职能部门,互相支持配合,加强对各乡、街道的指导,使各乡、街道及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工作。

“我们要强化责任意识,迅速有效地开展工作。各区燃煤锅炉改造工作领导机构也要组成专门督导组,随时督导改造工作进展情况。该项工作将列入年度大事要事督查范围,对任务完成不到位的单位实行问责。”王东江坚定地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