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百城房价环比止跌回暖 楼市分化或将更为明显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6-02 10:24

[摘要] 楼市回暖正在进行。根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今年5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569元/平方米,环比由跌转涨,上涨0.45%。

楼市回暖正在进行。根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全样本调查数据,今年5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569元/平方米,环比由跌转涨,上涨0.45%。

专家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部分大城市成交量已经出现连续3个月环比增长,这会推动房价上涨态势,但楼市分化将会愈加明显。

上述调查显示,5月,100个城市中,住宅价格环比4月上涨的城市个数为48个,较上月增加9个。涨幅居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深圳、上海、泉州、东营、镇江、保定、武汉、太原、厦门、株洲。其中,深圳、上海涨幅超过2%,居前两位。

2015年5月,住宅价格环比下跌城市为52个,较上月减少8个。跌幅居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湖州、乌鲁木齐、南宁、芜湖、张家港、新乡、桂林、贵阳、汕头、宜昌。其中,湖州跌幅超过2%,居首位。

专家表示,供需矛盾比较小城市,价格回稳比较明显,跌幅大的都是供应量比较大的城市。一些人口净流出型城市,还是面临价格下调压力。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5月主要的54城市合计住宅签约套数为26.199万套,环比上月的24.17万套上涨幅度达到了8.4%,而同比涨幅更是高达20.1%。

该机构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告诉记者,一线城市环比4月上涨幅度达到了8.8%,涨幅大二线城市达到了10.3%。三线城市则不乐观,整体市场走势出现了明显的分化趋势。

专家表示,一线城市表现格外出彩。今年3月份开始,一线城市房企的推盘力度开始加大,购房者的入市节奏也开始加快,市场成交量出现上升符合预期,而且后续依然有继续攀升的空间。

推荐阅读:我省挂牌督办11起典型违法用地案

日前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我省决定对11起违法用地案件进行挂牌督办,借助社会与媒体监督,推动土地违法案件查处整改,严厉打击违法占地行为。

这11起土地违法案件分别为石家庄晋州市冀兴驾校违法用地案、唐山市路南区南湖信鸽基地违法用地案、秦皇岛市亿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违法用地案、邢台市京平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违法用地案、保定市容城县东陈阳庄村陈某某违法用地案、张家口市蔚县暖泉镇违法用地案、承德市张承高速搅拌站违法用地案、沧州泊头市惠岗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违法用地案、廊坊市安次区东一街村刘某违法用地案、廊坊市大城县大荆河村王某某违法用地案、定州市河北红阳润达门窗公司违法用地案。

这11起案件违法比较严重、性质恶劣、占用耕地面积较大,涵盖工业厂房、旅游开发、个人违规占地等多种土地违法类型。目前,这些案件已分别交由所在地国土资源管理部门依法立案查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