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企业景气指数提升 保定工业经济有望起底回升

保定日报  2015-06-04 09:26

[摘要] 今年前4个月,我市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分别为116%和116.5%,分别比去年末提高4.1和8.2个百分点,预示工业生产形势有望起底回升,经济增长内生动力逐渐增强。

今年前4个月,我市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分别为116%和116.5%,分别比去年末提高4.1和8.2个百分点,预示工业生产形势有望起底回升,经济增长内生动力逐渐增强。

用电量降幅收窄,工业生产回升。前4个月全部工业用电44.4亿千瓦时,降幅比一季度收窄3.2个百分点。主导产业稳中向好,增强经济支撑力。汽车产业实现增加值94.8亿元,同比增长28.7%,高于规模以上工业24个百分点;新能源及输变电产业实现增加值8.8亿元,同比增长3.9%,高于去年同期7个百分点;纺织服装、食品、建材业增加值降幅分别比一季度收窄1.1、1.1和4.6个百分点。

项目建设进程加快,显示企业投资意愿提高。前4个月新开工项目拉动明显,在建项目441个,同比增加9个;新开工项目135个,同比增加60个,比一季度增加68个,完成投资84.9亿元,同比增长121.3%。其中,工业项目完成投资220.8亿元,同比增长27.1%,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7个百分点,拉动全市投资增长11.8个百分点。实际到位资金368.1亿元,同比增长13.4%,自筹资金成为主要来源,企业自筹资金343.9亿元,同比增长11.7%。金融机构存贷比稳步提高,贷款余额2353.5亿元,比年初新增102.6亿元,金融支持能力进一步增强。

从市工信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工业经济运行目标是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7%以上,新增规模以上企业200家,完成技改投资590亿元、增速17%,民营经济增加值增速达到10%。

据悉,全市工业企业技改投资已占工业投资比重55.4%。今年,我市加快工业企业技改步伐,盯紧列入省千项重点技改项目及长城汽车新技术中心、风帆16.7亿储能蓄能、晨阳20万吨水性建筑涂料等重大技改项目,促其尽快建成投产。推进“双百小微企业晋级工程”实施,筛选200家成长性好的小微企业给予优先扶持,通过资金奖励、融资等方面的支持,促使这些企业在年内晋级到规模以上企业,拉动工业经济增速。

着眼激活民营企业活力,培育一批成长性中小企业和壮大一批支撑性骨干企业,做强市级担保机构,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我市注册融资性担保机构已达到40家,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18家担保机构与银行业担保机构合作,已开展担保业务711笔,累计担保金额达到27.73亿元。

同时,重点推进智能制造等先进制造业发展,组织成立智能制造产业联盟。依托标正机床、向阳精密制造、维尔铸机等企业,重点发展数控机床、3D打印机、机器人、智能仪器仪表、伺服电机等高端装备,加快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推广应用,通过“机器换人”促进企业效率和效益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