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来石调研 周本顺:落实政策积极对接京津

河北新闻网  2015-06-08 09:12

[摘要] 5月31日至6月5日,以国家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为组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易军为副组长的国务院第九督查组,就国务院出台的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落实情况来我省进行督导检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省长张庆伟分别向督查组汇报河北贯彻落实政策有关情况。张庆伟与督查组深入交换了意见。

5月31日至6月5日,以国家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为组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易军为副组长的国务院第九督查组,就国务院出台的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落实情况来我省进行督导检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省长张庆伟分别向督查组汇报河北贯彻落实政策有关情况。张庆伟与督查组深入交换了意见。

在我省期间,督查组多次听取工作汇报,分组与省直部门、国有企业、中小企业负责人和创业明星代表举行座谈,详细查阅有关文件和资料,赴石家庄、保定、廊坊、唐山开展现场督查,实地查看了首钢京唐钢铁有限公司等35个建设项目和各类企业,与相关政府领导、基层工作人员、企业家、群众等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督查组后与省政府就贯彻落实政策措施有关情况交换意见。

刘家义在交换意见时指出,河北省各级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明确职责分工,注重以督促行,强化各地各部门责任,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国务院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2014年下半年以来,河北省主动化解过剩产能,治理大气污染,狠抓项目建设,加大投资力度,积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努力调整经济结构,推进产业优化升级,着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激发市场活力,经济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增速加快、总体向好的趋势。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与河北实际,刘家义建议,,要进一步振奋精神、积极进取,努力实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第二,要总结好的经验,在全省示范推广;第三,要充分利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冬奥会的重大战略机遇;第四,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做好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第五,要加大投资力度,并与产业结构调整协同推进;第六,要更好地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第七,要抓住重点,发挥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第八,要盘活存量、做好增量、整合资源,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第九,要注意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

张庆伟在交换意见时说,督查组经过全面督导检查,充分肯定了我省的工作成效,又客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为我们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将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一要以督查为契机,不断改进政府工作。在工作的主动性、创新性和统筹性上下更大的功夫,努力把政府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二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研究意见建议。对督查组提出的问题,能够马上解决的,责成有关地方和部门立即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组织有关部门研究改进方案,完善政策举措,尽快加以解决。要加大督查力度,对解决不力、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三要以整改为重点,健全完善工作举措。针对督查组提出的建议,认真分析、精准发力,全力以赴做好整改工作。四要以作风为保障,狠抓决策部署落实。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抓落实作为一种行动自觉和工作常态,打通决策部署的“先一公里”和政策落实的“后一公里”,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杨崇勇,副省长张杰辉、沈小平、许宁、姜德果、秦博勇、董仚生,省政府党组成员吴显国、刘玉顺,省长助理尹亚力等分别参加汇报、现场督查或交换意见。

推荐阅读:央行调查称:44%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

近日,央行发布了今年季度储户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51.9%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度下降6.9个百分点,44%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4.1%的居民认为“令人满意”。

对下季度房价,15.6%的居民预期“上涨”,52.9%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17.8%的居民预期“下降”,13.7%的居民预期“看不准”。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买住房的居民占比为13.8%,较上季度下降0.7个百分点。

调查还显示,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45.6%,较上季度提高0.7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18.5%,较上季度下降0.2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35.9%,较上季度下降0.5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