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开发商纷纷打造互联网+物业服务新平台

东莞时间网-东莞日报  2015-06-12 10:34

[摘要] 5月31日,金地业主专属微信服务号“享家”平台一期正式上线,据介绍,业主关注“享家”微信号之后,点击进入服务体验式菜单,即可预约体验、反馈意见。

5月31日,金地业主专属微信服务号“享家”平台一期正式上线,据介绍,业主关注“享家”微信号之后,点击进入服务体验式菜单,即可预约体验、反馈意见。

金地“享家”平台并不是个启动业主增值服务的平台,近几年来,在移动互联大潮汹涌袭来的时代背景之下,包括万科、光大、北大资源等开发商都推出了相关的增值服务,与此同时,各大开发商旗下的物业服务企业还开拓了不少的线下增值服务。在行内人士看来,物业服务拓展更多的增值领域,终获得增值服务,将是一个发展大趋势。

多家开发商启动增值服务

5月31日,金地业主专属微信服务号“享家”平台一期正式上线。记者了解到,“享家”服务号,除提供基础的物业服务外,引入众多知名O2O运营品牌,涉及团购、智能家政、洗衣、食品购买等内容,与即将上线的智能停车、微信开门等服务共同打造智慧社区的体验,业主们可以根据信息公告时间了解服务平台和社区生活信息。

这并不是出现在东莞的增值物业服务平台,早在去年,光大地产在旗下所有社区推出了“云上城”智能APP,据光大地产相关人士介绍,云上城提供了除一键开门、快速服务、物业账单等小区物业智能服务之外,还包括了O2O生活服务功能,包括社区驿站,以及周边服务涵盖的餐饮O2O、社区O2O、票务O2O、美容美甲O2O、家居O2O,甚至旅游、亲子教育、医疗、家政O2O等。

东莞万科也未落于人后,早在2012年,万科金域蓝湾就引进了风生水起的“第五食堂”,2013年,万科物业又打造了“住这儿”APP。如今,东莞万科正在着力打造的一个版块,是线上平台之外的万科教育营地。

推出了北大资源·御湾和北大资源·御城项目的北大资源地产也在2013年上线了“资源家”,据介绍,“资源家”是北大资源集团依托北大和方正各类优质资源,融贯教育、健康、金融、购物、生活功能等为一体,为新文化社区居民倾力打造的社区综合服务平台,也是北大资源物业增值服务的体现。

东莞业主暂买账不多

开发商提供增值服务,对于业主而言,生活更为便利,本来是件相当不错的事。但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东莞的业主似乎没有那么买账。

开发商物业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在相关增值服务的APP平台上线后,曾经推出过一些奖励活动,但不久就发现,有业主下载安装就是为了领奖品,领了奖品后就把APP卸载了。光大地产相关人士也告诉记者,云上城现在已经是一个独立运作的公司,全称为“广东云上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在多个城市为多个小区提供了相应的平台服务。而从各方反馈来看,外地社区在运营中业主的接受度明显要高于东莞。就东莞本地而言,则是年轻群体的接受程度要高于中老年业主。对于接受度不高的问题,该人士认为,“主要还是观念方面”。

在记者随后的随机采访中,不少业主也向记者表示,使用相应平台更多还是在报修和投诉等方面,对于购物等增值服务则相对用得较少。当记者问及为何使用较少时,部分业主告诉记者,一个家庭通常就只有一两个人安装了相关的APP,而大部分时候他们并不呆在家里,“用不上”。

增值服务或为物业企业新的盈利突破口

虽然东莞业主目前接受度仍显得有限,但众多品牌开发商旗下物业并没有放弃这方面的努力,在行内人士看来,物业服务拓展服务面,不管是涉足互联网,还是在一些实际服务中的增值,都是一个发展趋势。

行内人士向记者分析表示,从物业管理行业现状来讲,单纯依靠物业管理是很难实现盈利的。对于业主来讲,除了基本的安保需求之外,医疗、养老、教育、就业、金融等方面仍然有较大的需求空间,对于物业管理公司来讲,这也就成为这些企业提供增值服务并发展壮大的市场机会。对于开发商来讲,当前大规模布局物业管理项目打造平台,可以在此基础上为业主提供增值服务,终获得增值服务。

光大地产相关人士则向记者表示,无论是机会还是挑战,物业企业转型拥抱互联网已是不争的事实,物业拥抱互联网更多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服务的升级,二是增加物业的整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