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竞秀区多措推进企业上市

——已有3家企业成功在石交所、新三板上市

河北日报  2015-06-16 09:17

[摘要] 6月2日,竞秀区亮城丽都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石交所正式挂牌,成为2015年度竞秀区首家上市企业、省内首家环卫领域上市企业。据统计,2014年以来,该区已有保定市冰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成功在石交所、新三板上市。

本报讯(通讯员李明、韩瀚记者徐华)6月2日,竞秀区亮城丽都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石交所正式挂牌,成为2015年度竞秀区上市企业、省内环卫领域上市企业。据统计,2014年以来,该区已有保定市冰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成功在石交所、新三板上市。

为进一步推进企业上市步伐,鼓励和引导企业通过上市优化资源配置,完善治理结构,增强竞争力,竞秀区在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培育和服务功能上,坚持政府扶持、企业为主的原则,引导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进行资本运作,实现高速发展。为保障后备企业资源丰富,该区建立上市企业后备库,培育一批、改制一批、辅导一批、上市一批,通过有序推进,加快企业迅速成长。在推广中,该区以点面结合、重点突出为原则,重点做好传统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等重点领域企业的上市培育,争取实现部分优质企业率先改制上市。

加强上市后备资源储备。重点选择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符合环保要求、质地优良、成长性好的企业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进行积极引导、科学规划、分类指导、精心培育。按照企业自愿申报、政府积极推动的原则,每年筛选2至3家企业,建立相应的上市后备资源库。确定年度重点推进目标,该区明确每年选出1家以上条件较成熟的企业作为下年度重点推进拟上市企业,同时提出全区下年度企业上市重点推进拟上市企业名单,各乡和各有关部门对重点推进拟上市企业重点跟踪服务。认真组织实施培训辅导,对重点推进拟上市企业高管人员培训,提高企业特别是企业高管人员的实务操作水平,推动企业进一步规范运作,夯实上市基础。多渠道推进企业挂牌上市,根据企业的具体情况和不同市场条件要求,组织推进产业龙头企业在境内外主板上市;组织推进规模较大、成长性好、科技含量高、经营业绩优良、发展前景广阔的优势企业在股权转让系统挂牌上市;组织推进一批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在其他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上市。

为扶持拟上市企业,该区在申请各类财政性资金补助、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方面给予支持,并从中小企业帮扶资金中安排专项资金,奖励当年新增上市企业,用于新产品研发、装备技术改造升级等。据悉,凡在该区注册纳税的民营企业,在国外上市或境内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的,奖励50万元;在“新三板”上市的,奖励40万元;在其他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上市的,奖励30万元。

另外,该区建立了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门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开辟“直通车”,有针对性地实施“一企一议”,及时解决企业上市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