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社科院建议市直机关移至通州

新京报  2015-06-24 10:34

[摘要] 新京报讯昨日,由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举办的《北京蓝皮书2014-2015》发布会在京召开。该系列蓝皮书中的《北京公共服务发展报告》建议,北京市应将更多的市直机关东移通州。

新京报讯昨日,由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举办的《北京蓝皮书2014-2015》发布会在京召开。该系列蓝皮书中的《北京公共服务发展报告》建议,北京市应将更多的市直机关东移通州。

建议将市直机关东移通州

“目前,北京公共服务不均衡状况依然严重。因此,有必要将更多的市直机关东移通州,以提升通州‘副中心’公共服务整体水平,缓解中心城市人口聚集压力。”报告称。

对于提出这个建议的原因,报告解释称,城市发展新区是疏解中心城区人口与产业的重要区域,然而,由于这些区县集中了众多人口和产业,公共服务供给明显不足,很难对中心城区的人口疏解形成显著的吸引作用。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管理研究所所长施昌奎建议,北京市的发展需要疏解,疏解的办法有很多,好的办法就是把北京的市直机关搬过去。这样也可以将通州的短板补充上去。

对此,北京市社科院副院长赵弘表示,城市副中心的概念本身包含这种内涵,副中心承接着仅次于主中心的复合功能,其中可以有行政功能。通州有合适的区域条件、比较好的交通条件,而且通州发展这么多年也急需破局,现在建设还是不够快,通过行政资源的带动可以加快它的建设。

政府迁移可带动其他产业迁移

赵弘表示,坊间近期有北京市直机关东迁通州的传闻,但没有得到官方确认。不过,从国际上讲,日本东京将东京市政府和一部分商业资源迁移到新宿,带动了其他资源的集聚,加快了整个新宿副中心的建设,是一个成功的例子。

他说,政府资源具有很强的对外示范效应。通过政府迁移可以向社会释放一个强烈的信号,表明政府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决心,有积极的意义,对其他产业迁移有一定的影响。

赵弘同时提出,未来的通州建设要加强城市规划,划定生态红线,保证城市规模适度,避免走老城“摊大饼”的老路。

推荐阅读:央行:过半居民认为房价过高 但购房意愿提高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央行新公布的《2015年第二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过半居民认为现阶段房价难以接受,但是,购房意愿普遍有所提高。

报告显示,在房价预期和购房意愿方面,对三季度房价,18.2%的居民预期“上涨”,53.9%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只有14.6%的居民预期“下降”。对于现在的房价,51.5%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