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市西城区考察团来保定考察

保定日报  2015-07-10 08:55

[摘要] 今天,由北京市西城区区长王少峰带队的考察团来我市考察对接,双方就非首都功能疏解、产业合作等方面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并签署协同发展框架协议。市委书记聂瑞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长马誉峰陪同考察并出席座谈会。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本报记者 高欣悦 摄

本报7月8日讯(记者崔旭)今天,由北京市西城区区长王少峰带队的考察团来我市考察对接,双方就非首都功能疏解、产业合作等方面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并签署协同发展框架协议。市委书记聂瑞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长马誉峰陪同考察并出席座谈会。

王少峰一行先后到白沟新城和道国际商贸城、和道国际箱包交易中心、白沟大红门国际服装城、五金皮革城、白洋淀科技城、大王店长城汽车产业园等地实地考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城市规划、市场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

座谈会上,聂瑞平对西城区考察团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的基本市情。他说,保定是一座充满魅力的城市,历史悠久,文化深厚,直隶总督署见证半部清史,拥有14个千年以上古县。保定也是一座近现代史上有影响的城市,保定陆军军官学校培养出一批高级军事指挥人才,作为留法勤工俭学的发源地,一批革命志士由此踏上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征程。保定是第七大人口城市,是所辖县(市)多的地级市,高校多、驻军多,具有良好的区位交通、空间腹地、生态支撑、科技人才等比较优势。保定与北京相伴而生,文化一脉、人缘相亲。近两年来,保定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目前正着力建设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支撑点、京津产业转移的承接地、外资进入京津乃至北方市场的桥头堡,全力打造区域中心城市和环京津地区新的发展增长极。北京市西城区教育、科技资源丰富,驻有众多中央、国家部委机关,落户了大批金融企业。保定市委、市政府坚决服从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把深化与西城区的合作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全面推进主动对接、高端对接、务实对接、精准对接,在产业、科技、民生、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共同开创协同发展的美好明天。

王少峰在致辞中说,保定区位交通便捷、产业优势明显、基础设施较好,发展空间广阔,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上,承担着支点作用。希望双方能够依托各自比较优势和资源禀赋,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加强合作,以全面对接促协同发展,以深层合作求和谐共赢。他建议双方建立协调联席会议机制,先期在金融产业、现代物流、高新技术产业、教育、智慧城市建设、旅游等领域加强合作与对接,同时积极推进两地干部挂职交流,推动双方一体融合发展,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国家战略实施过程中取得新的历史性突破。

座谈会上,马誉峰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我市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北京市西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跃平,区政协主席杜灵欣,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苏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都伟,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孙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强、王功伟,副区长陈宁、吴向阳、郝风林,区政协副主席姜兆春等参加考察与座谈。

保定市委副书记党晓龙主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文,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周省时,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双喜,副市长闫立英、杨猛、张丽涛,市政协副主席吕宝生参加上述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