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浙江出台稳楼市政策 库存过多地区暂停土地供应

和讯房产  2015-07-14 16:54

[摘要] 和讯房产消息 日前,浙江省人民 办公厅下发了一份《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这意味着浙江省新一轮稳定房地产市场政策即将出台。此外,《通知》要求,对于在售商品住宅库存过大地区,暂停商品住宅用地供应。 据了解,《通知》的内容涉及六个方面,包括充分认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性;工作......

和讯房产消息 日前,浙江省人民 办公厅下发了一份《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这意味着浙江省新一轮稳定房地产市场政策即将出台。此外,《通知》要求,对于在售商品住宅库存过大地区,暂停商品住宅用地供应。

据了解,《通知》的内容涉及六个方面,包括充分认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性;工作目标和要求;合理安排住房及用地供应;支持鼓励居民住房消费;扎实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

其中,在工作目标和要求中,《通知》提出,要落实2015年度商品房销售目标任务。 是商品房库存压力较大,销售企稳回升不明显的城市,要研究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

此外,在合理安排住房及土地供应等内容中,《通知》要求,对于在售商品住宅库存过大,消化周期超过两年的市、县(市、区),或在售、在建待售商品住宅,和已出让待建商品住宅用地过多,累计消化周期超过3年的市、县(市、区),暂停商品住宅用地供应。

对非住宅房地产供应明显偏多,或在建非住宅房地产用地规模更大的市、县(市、区),国土资源部门应明显减少商业办公室等综合用地供应量直至暂停供应。

同时,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免征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及时清算房地产开发项目土地 税。认真落实国家关于个人住房贷款各项政策,银行业金融机构应优先满足居民家庭购买首套住房和改善性住房的贷款需求。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浙江的房价 表现并不理想。据官方数据显示,1-5月,浙江省房地产开发 267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3%,增幅比今年1-4月回落1.6个百分点,虽然销售有所好转,但影响宏观经济的指标均处于弱势。所以有救市的需要!

此外,近两个月内,各地纷纷出台楼市利好政策,6月24日,北京(楼盘)也发布了简化规范外籍购房的通知;6月28日,同时降息降准;7月3日国家税务总局公布了“关于简化个人无偿赠与不动产土地使用权免征营业税手续的公告”指出,为减轻纳税人负担,决定不再要求相关人员提交赠与公证材料;7月5日上海(楼盘)发布新政:对达到上海市居住证积分标准分值且缴纳个人所得税达到一定数额或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达到一定标准的非沪籍人员,定向微调住房限购政策。

在这种情况下,张大伟表示,政策刺激对基本面较好的城市所带来的作用是积极的,而对供过于求的城市提振作用有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