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互联网金融:深圳法治论坛解读众筹法律建构

中国资本证券网  2015-07-20 15:12

[摘要] 近日,“深圳法治论坛”举办了主题为《股权众筹的法律建构》大型专题讲座。本次论坛吸引了海内外近1500位各界专业人士通过线上与线下的方式参与。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北大法学院教授彭冰教授对众筹这一新兴融资形式进行了详尽的解构。

近日,“深圳法治论坛”举办了主题为《股权众筹的法律建构》大型专题讲座。

本次论坛吸引了海内外近1500位各界专业人士通过线上与线下的方式参与。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曾多次参与和主持证监会、沪深交易所、中国投资者保护基金等机构重大项目课题研究的北大法学院教授彭冰教授对众筹这一新兴融资形式进行了详尽的解构,对创业者和企业经营者们合理合法地运用众筹这项融资工具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彭冰教授系统梳理了股权众筹的一般逻辑,详细对比了私募型众筹与公募型众筹的基本内涵和法律特征,同时基于《证券法》的新修改,对众筹行业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此外,彭冰教授还特别结合讲座前一天(7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等十部委刚刚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了专业的解读。

据悉,深圳法治论坛是由深圳市法学会、罗湖法律文化书院和蓝海中心联合主办的常年法律文化活动,自去年十月开讲以来,已成功举办八期讲座。论坛注重“权威、热点、实务、互动”,赢得社会广泛好评。在“2014年深圳十大法治事件”评选活动中,该论坛成功入围前二十强,成为深圳法律文化活动的一个高端品牌。今年以来,“深圳法治论坛”通过技术升级,实行微信会与现场会同步进行的讲座模式,将现场讲座以音频和文字形式同步发布至网络微信平台,真正实现互联网+时代带来的“足不出户,聆享大家”的便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