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市与北京市丰台区举行合作共建产业园区签约仪式

保定日报  2015-07-21 08:54

[摘要] 7月18日,我市与北京市丰台区举行合作共建产业园区签约仪式。市委书记聂瑞平、北京市丰台区委书记杨艺文出席并讲话,市长马誉峰、北京市丰台区区长冀岩共同签订《产业园区合作共建协议》。

本报讯(记者姚琳)7月18日,我市与北京市丰台区举行合作共建产业园区签约仪式。市委书记聂瑞平、北京市丰台区委书记杨艺文出席并讲话,市长马誉峰、北京市丰台区区长冀岩共同签订《产业园区合作共建协议》。

此次签署的《产业园区合作共建协议》,突出以创新协同为核心、产业协同为基础、政策协同为支撑六个方面的实质性合作内容,既是对一年来双方协同发展的成果总结,也是着眼未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的重要举措。根据《协议》,满城经济开发区作为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保定分园建设的起步区,将开启京冀园区共建探索与实践的崭新一页。

聂瑞平在讲话时首先对莅临签约仪式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保定是首都的“南大门”。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对接北京作为保定发展的方向性选择。特别是“2·26”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以来,保定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重大历史机遇,精准高效地做好对接工作,取得了一大批重要合作成果。尤其是与丰台区的对接合作起步早、进展快、效果好,为实现两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打下了好的基础。此次签约,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丰台区与保定市携手并进、共创未来的新起点,必将为推进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聂瑞平说,保定不仅处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区,而且已经站在了与京津特别是与北京全面对接的前沿。保定市委、市政府一定倍加珍惜宝贵的合作机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担负起神圣使命和政治责任,全力为园区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为双方的合作提供全方位支持,促进项目尽快落地见效,不断取得更多合作成果。一定主动向北京学习,向丰台学习,以北京的标准提升保定的服务和保障工作。一定以满城分园的合作共建为基础,不断创新,放大效应,让这一模式迅速在保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相信,有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带来的强劲动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把中关村丰台园保定满城分园打造成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亮点和样板,为丰台与保定的协同发展、合作共赢作出更大贡献。

杨艺文在讲话中说,在举世瞩目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全面实施之际,我们相聚在保定,共同签署《产业园合作共建协议》,共同见证两地企业合作发展新的开端,这不仅标志着两地在协同发展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承载了两地人民和企业家们携手合作、共同发展的美好心愿。

杨艺文说,保定是京畿重地,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丰台区与保定市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有着共同的发展愿景,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建立中关村丰台园保定满城分园,将是更高层次的合作、更大范围的协同。随着共建机制的完善,产业环境的优化,发展模式的创新,利益成果的共享,满城分园将会吸引更多的企业前往入驻,更多的企业也将会在这里收获成功、发展壮大。今天,我们带着促进两地协同创新的真诚愿望和鼓舞落户企业的深厚感情而来,像北京锐视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一批科技创新型优质企业落户满城,获得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施展舞台,我们为此感到由衷的高兴,虽然企业落户在保定,但情意在丰台永存。对于丰台与保定来说,合作共赢是始终不变的宗旨,协同发展是坚定不移的方向,落实《规划纲要》的战略部署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共同使命。相信,在两地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将使市场活力迸发、区域生机无限,将使首都更具魅力、人民更加幸福。

签约仪式上,丰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双方合作进展情况,满城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中关村丰台园保定满城分园情况。中关村丰台园管委会负责人向满城区授牌。保定满城分园负责人与拟入园企业、机构代表集体签署合作协议。丰台园企业、北京锐视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河北大学附属医院签署捐赠医疗设备协议。

丰台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宇,丰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钟百利,丰台区副区长、中关村丰台园管委会主任张婕出席签约仪式。

市委副书记党晓龙主持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英,副市长杨猛,市政协副主席岳文民参加上述活动。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长城汽车大王店园区和中关村丰台园保定满城分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