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上半年楼市火爆 有经纪人半年业绩达236万

综合  2015-07-24 10:02

[摘要] 今年上半年楼市火爆,房产经纪业也迎来久违的春天,半年内“百万经纪人”批量涌现,有的业务员月收入达到去年同期的20倍。

楼市火爆,房产中介公司开始“招兵买马”。 /晨报记者 殷立勤

晨报记者 徐妍斐 实习生 彤

今年上半年楼市火爆,房产经纪业也迎来久违的春天,半年内“百万经纪人”批量涌现,有的业务员月收入达到去年同期的20倍。

复兴东路一名房产中介经理透露,去年楼市销售很不理想,片区业务员的月收入在1万—2万元,但今年二季度业务员一个月能赚20万—30万元,该片区“战绩”辉煌的经纪人上半年业绩竟然达到236万元。

签5单,业绩达140万元

孙志从事房地产中介工作已有5年,今年上半年业绩达到了140万元,在“百万经纪人”中也算得上佼佼者。达成这140万元,他半年内总共只签了5单。

上个月,孙志成功签下一单千万元级的一手房,但签单过程持续了一年多。去年春天,孙志接下这个客户,没想到,一连串的麻烦开始了。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看房后,他们锁定了华府板块一小区,然而每次一有合适房源出现,客户报出的价格总是低于房东心理价位一二十万元,导致购房屡屡未能成功。

就这样,孙志整整一年都在不断地带客户看房、议价,“这个行业怕的就是没有耐心。如果后做不成这笔生意,意味着我之前付出的所有时间、精力都将付之东流。”

24“陪聊”获信任

在房产经纪业,一天工作12以上是较普遍的事,遇上旺季刚入行的新人往往会忙得晕头转向,连吃饭喝水都顾不上。不过,要想真正做大业绩,除了热情,从业经验也很重要。

另一个“百万经纪人”王大成擅长房源开发。他的“百万”业绩中,三分之一来自委托业务“速销房”的分佣。所谓“速销房”,就是通常换房签了连环单的房主会和中介速销自己的房子,中介先行支付房主一些钱得到房源,承诺在某段时间内以高于某个价格售出,如果没卖出去,先支付的钱就归房主了。和普通房源相比,“速销房”销售的紧迫性和压力更大。

王大成的秘诀在于他对片区特别熟悉,平时没事就到小区兜兜转转,几乎掌握了片区里的每一套房源,可根据客户的要求为其挑选合适的。为了方便客户,王大成24“有问必答”,基本每天都和客户沟通房源信息至深夜,信任度提高后,客户有问题也会时间想到向他咨询。

有的靠总价、有的靠“跑量”

记者从多家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由于前两年楼市处于低谷,大量房产经纪人员陆续离职,随着今年上半年楼市复苏,那些离开的人也开始回流。“去年大量人员辞职离开,新进的人也很少。但今年到现在,不仅那些离开的人差不多全部回流了,还增加了不少新人。”复兴东路一名房产经理王勇丁告诉记者。

人员回流显然受经济因素主导。相比去年,今年上半年房产经纪人的收入暴增。业内人士认为,今年百万经纪人“涌现”的外因,主要还是上半年房地产的大形势比较好,政府在出台政策刺激市场,从去年11月份至今已经4次降准降息,购买房地产的客户增加,相应的房产中介生意也会好做。

近期,一手房的交易比重逐渐压过二手房。这是因为经过数月的存量消耗,二手房的数量不能完全供应市场,而近很多新楼盘在加紧推盘,一手房的单价与二手房相近,因此有更多客户选择一手房。王勇丁透露,“现在一手房的总价高,按20%—40%不等的提成,多单次单个业务员就能拿到七八十万元提成,卖出两套一手房累计提成就可能超过100万元。”

不过也有房产经纪人靠做二手房创造了百万业绩。“现在二手房很好卖,哪怕只是一般房源,只要价格有吸引力就很抢手。”王勇丁举例说:“上月黄浦区有套市场挂牌价在1100万元的房源,以超低价900万元出售,结果当天去看房的客户多达百人,惊得物业公司报警请警察维持秩序。”

还有一些房产经纪人则靠“跑量”取胜。业务员小李主营四五百万元以下房源,今年二季度生意猛增,从年初的每月做成一两单,变成了每周做成四五单,仅上月就往杨浦、虹口房地产交易中心跑了十多次,收入也翻了六七倍。不过,随着近期二手房源减少,小李也考虑跳槽换区块了,“近觉得外环外机会大,有点想往那边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