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保定经济运行呈现"四提升"

保定日报  2015-07-30 10:21

[摘要] 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GDP(含涿州市不含定州市)同比增长6.6%。

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GDP(含涿州市不含定州市)同比增长6.6%,比一季度加快0.4个百分点,投资、消费等先行指标增速呈回升态势。

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特点呈现“四提升”。一是投资增速明显提升。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51.4亿元,同比增长15%,增速同比提高3.2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增速1.9个百分点。新开工项目拉动力增强,新开工项目368个,同比增长27.8%。二是消费市场小幅提升。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完成620.9亿元,同比增长9.2%,增速比一季度加快0.1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增速0.1个百分点,总量和增速均居全省第三位。三是市场主体数量持续提升。新注册市场主体3.3万户,同比增长14.6%。四是金融对经济的支持力度提升。6月末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5301.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429.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9%和7.9%,存贷比同比提高2.6个百分点。企业中长期贷款余额608亿元,增长12.9%,信贷资金对实体经济扶持力度加大。

据介绍,当前经济运行呈现“五进”。结构调整稳步推进,上半年,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1.9%,增速快于规模以上工业7.3个百分点。汽车产业继续保持高位增长,完成增加值147.6亿元,增速14.2%,高于规模以上工业9.6个百分点;新能源产业增速加快,增加值增长7.3%,比一季度加快0.6个百分点。现代服务业快速增长,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广播电视电影和影视业、电子商务业营业额增幅超过50%。白沟新城各类电商达到1.5万家,32家快递公司日发货量达到18万余单。

重点项目加快推进。338项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11亿元,其中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5.5亿元。上报开工项目58项,河北邦泰科技有限公司熔纺氨纶、曲阳县现代雕塑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现代雕塑等项目开工建设。

京津冀协同发展加速推进。确定了18个承接京津产业转移重点园区,促成了28项与京津合作项目,项目累计达到175项。安国中药都总投资111.4亿元的28个项目加快推进,其中投资47.46亿元安国天士力集团中国北方中药材交易中心等6个项目新开工建设。保定·中关村成为中关村在北京之外设立的创新中心。

科技创新工作扎实推进。中国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中国电谷智能电网装备产业技术、中国国际新能源应急产业等创新工作取得积极进展。风帆、立中、晨阳、惠阳、国电联合动力、乐凯、英利集团、奥润顺达等8家企业入列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百家领军企业。奥润顺达年产80万平方米节能门窗生产线、晨阳集团年产20万吨环保型水性涂料生产线等一批高科技产业项目加快推进。

鼓励创业促进就业工作深入推进。出台了支持创业孵化基地建设、鼓励创业培训等多项政策措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