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6月固定资产 环比正增长 企稳需房地产

  2015-08-14 14:31

[摘要] 6月固定资产 环比正增长,企稳仍需房地产 触底反弹

6月固定资产 环比正增长,企稳仍需房地产 触底反弹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15日讯,统计局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固定资产 同比增长11.4%,6月环比增长0.88%,前半年逐月下滑的态势有所企稳。 分析称,基础设施 的增长是 增速出现企稳现象的主要原因,而房地产 的走势将决定固定资产 的全年增速。

数据显示,2015年1-6月份,固定资产 (不含农户)23713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1.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2.5%),增速与1-5月份持平。从环比速度看,6月份固定资产 (不含农户)增长0.88%。

国务院发展研究 副主任刘世锦表示,固定资产 大体由基础设施、房地产和制造业三部分构成,目前制造业和基础设施已有触底迹象,但房地产尚未回调到位。“基础设施 增速自今年5月开始已经低于20%了,基础设施是 作为稳增长的工具;制造业 实际上已经降到10%左右,随着出口的触底,制造业 有可能回暖,前面这两项已有触底迹象,但房地产从去年开始回调,到目前还没有回调到位。”

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制造业 79663亿元,同比增长9.7%,增速较1-5月回落0.3个百分点;基础设施 (不含电力)40601亿元,同比增长19.1%,增速比1-5月份提高1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 43955亿元,同比名义增长4.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7%),增速比1-5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

民生证券宏观分析师朱振鑫表示,近政策托底基建的态势明显,先后有包括40号文保在建工程、允许借新还旧、企业债不许违约和PPP加速签约等一系列政策支持。基建在政策托底下略有回升,成为 企稳的主要力量。制造业 由于过剩产能未出清,未来趋势以去库存、去产能和去 为主。房地产 方面,销售回升并未有效带动 。

清华大学中国与 经济研究 主任李稻葵[微博]表示,从数据上看,固定资产 逐月下滑的态势似乎已经得到扭转,但总体看,今年第二季度固定资产 增速与往年同期相比下滑明显,未来固定资产能否实现企稳回升是影响今年下半年经济增长形势的关键。

李稻葵称,基建 增速较高,起到了稳定固定资产 增速下滑的积极作用。他同样认为,房地产 的表现对整个固定资产 至关重要。“房地产增速从2014年初开始就相对于固定资产 大幅下滑,可以说,房地产 的拖累是此轮固定资产 增速下滑的主要原因。”

不过李稻葵认为,近来逐渐升温的一二线房地产销售市场有可能逐渐传导到房地产 领域,预计房地产开发 增速将在今年三季度末触底回升,并在2015年底达到8%-10%,全年呈现U型反弹,仅此一项将带动全年固定资产 提高1.1个百分点到12.3%左右。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