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汽油跌入3元时代 我市个体加油站 血拼中

保定晚报  2015-08-18 09:06

[摘要] 近几天,虽然中石油、中石化加油站价格仍停留在5元时代,但众多民营加油站纷纷开展各种酬宾优惠活动,价格普遍降到了4元时代,白沟领衔甚至降到了3元左右。是什么原因导致民营加油站纷纷 ,它背后又有着怎样深层次的原因呢。

■核心提示

从去年夏天以来,我国油价连跌12波,让众多车主欢欣鼓舞。近几天,虽然中石油、中石化加油站价格仍停留在5元时代,但众多民营加油站纷纷开展各种酬宾优惠活动,价格普遍降到了4元时代,白沟领衔甚至降到了3元左右。是什么原因导致民营加油站纷纷 ,它背后又有着怎样深层次的原因呢。

□首席记者 邸志永

1月14日9时许,市民刘海燕开着自家的大众帕萨特,在我市中石化第十三加油站,加了291元的油。

“93#的,5块9毛2一升,加了差不多50升,可比去年夏天小8块钱时 多了。”然而,当他从记者口中得知,同样在1月14日,白沟有民营加油站降到了3.3元每升时,惊讶地嘀咕了一句:“开加油站的疯了?”

民营    普遍“跌”进4元时代,白沟众加油站“打”进3元时代

在我市莲池南大街地道桥 一民营加油站,93#汽油从1月13日开始,降到了4.75元每升。比中石油、中石化低了一元多的油价,有车主提出质疑,怀疑是劣质油导致的 。对此,加油站工作人员解释称,这是高标的93#汽油,质量没问题。加油站是搞酬宾惠民,所以才 拉人气。

继续向南到清苑县南大冉村 ,一加油站的93#汽油价格同样为4.75元每升。而在清苑县城内,一家名为振兴的民营加油站,93#汽油的价格则是4.8元。

相比清苑县民营加油站,白沟民营加油站的 大战,可谓“”。

白沟一位车主告诉记者,就在这几天,白沟的民营加油站“打得不可开交”。“高桥德月的加油站,93#汽油降到了3.99元每升。宝光加油站马上降到了3.69元每升。随后,大平加油站降到了3.59元每升。在这种情况下,天盈加油站降到了3.3元每升。就在人们以为结束的时候,听说长城加油站降到了1.99元每升……”这位车主开玩笑称:“或许再过几天,你就看到加油站门口有美女打招呼,加油免费了。”

对此,记者从百度白沟贴吧及一些论坛内,见到因为 ,不少车主 排队加油的照片,加油站堪比“停车场”。“其实,大部分民营加油站都在搞活动,普遍降到了4元时代。白沟降得这么狠是个特例。”一位民营加油站的经营者这样告诉记者。

深入调查   民营加油站普遍看跌油价,酬宾是手段,清空存油是目的

对于民营加油站的这轮 ,开着三家民营加油站的郭先生告诉记者,表面 的背后,有多层原因,与众多车主怀疑的“油质差”没有一点关系。

郭先生称,因为民营加油站进油渠道更为灵活,所以对国际油价市场更为关注。“从去年开始,国际油价持续下跌,到现在已经下跌55%左右。即便是国内,油价同样是连跌12波。按照这种趋势,大部分民营加油站经营者相信油价会继续下跌。”郭先生说,各民营加油站都有自己的储油仓库,从几吨到上百吨不等。“比如我这里,就有一个60立方米的油库,前一段时间进的油,是近7000元/吨进的货。一吨汽油大概是1600升左右,成本大约4.35元每升。”

问题由此而来,“虽然93#汽油我现在降到了4.8元每升,但还能赚钱。万一等油价又降了,可我这成本在4.35元的油还没卖出去,怎么办?按照新的规定,每10天左右油价就可能调整一次,谁知道下一波调价什么时候来啊。”郭先生说,为了防止高价油砸在手里,民营加油站的经营者普遍做法是, 大酬宾,搞惠民价拉动人气,“就一个目的,把库存的高价油赶紧卖出去。”

对于为何民营加油站经营者看跌油价走势,相关期货 告诉记者,由于沙特及OPEC组织不减产立场 坚定,加之供应过剩、需求疲软、全球经济减速和强势的美元表现,国际原油依旧承受较大的下行压力,交易商看空情绪延续。近期国际原油价格尚未探底,仍存一定的走跌空间。预计下一轮成品油下调的概率偏大。

部门答复    中石油、中石化暂未跟风 ,物价部门称可以 销售

走访中,记者从我市中石油、中石化加油站发现,“两桶油”基本上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降低国内成品油价格的通知》(发改电〔2015〕10号)精神,自2015年1月12日24时起,执行我省成品油零售价格。其中,90#汽油(标准品)价格为5.49元每升,93#汽油5.92元每升,97#汽油6.25元每升。

对于民营加油站竞相 ,是否违反相关物价规定,市物价局政策协调处处长张俊超告诉记者,按照相关规定,只要民营加油站不超过政策规定的零售价, 销售是合法的。

记者从我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获悉,目前我市共有加油站1042家,其中2014年年检合格的民营加油站共680多家,占我市加油站一半以上。

据悉,下一轮油价调整窗口将于1月26日开启,结果如何,是否迎来车主心目中的13连跌,拭目以待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