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秦皇岛 区划调整变4区3县 面积位居河北第四位

河北日报  2015-08-24 08:58

[摘要] 8月22日,秦皇岛市召开部分 区划调整动员大会,会议宣读了国务院关于秦皇岛市部分 区划调整的批复:同意撤销秦皇岛市抚宁县,设立秦皇岛市抚宁区;将原抚宁县的石门寨镇、驻操营镇、杜庄镇划归秦皇岛市海港区管辖;将原抚宁县的牛头崖镇划归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管辖。

撤销秦皇岛市抚宁县,设立秦皇岛市抚宁区;将原抚宁县的石门寨镇、驻操营镇、杜庄镇划归秦皇岛市海港区管辖;将原抚宁县的牛头崖镇划归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管辖。

8月22日,秦皇岛市召开部分 区划调整动员大会,会议宣读了国务院关于秦皇岛市部分 区划调整的批复:同意撤销秦皇岛市抚宁县,设立秦皇岛市抚宁区;将原抚宁县的石门寨镇、驻操营镇、杜庄镇划归秦皇岛市海港区管辖;将原抚宁县的牛头崖镇划归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管辖。

至此,秦皇岛市由原3区4县变为现在的4区3县。秦皇岛市区面积由原来的512.56平方公里增加到2131.51平方公里,居唐山、石家庄、保定之后,列省内第四位;市区人口由原来的89.56万人增加到139.63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45%。

国务院批复要求,上述 区划调整涉及的各类机构要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设置,涉及的 区域界线要按规定及时勘定。要严格按照国务院“约法三章”要求,不新建 性楼堂馆所,不增加财政供养人员,不增加“三公”经费。要严格执行 关于厉行节约的规定和国家土地管理法规政策,加大区域资源整合力度,优化总体布局,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

据介绍,秦皇岛市此次 区划调整,一是有利于构筑具有秦皇岛特色的产业体系。城市区扩容,可以优化生产力布局,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特色主导产业。二是有利于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区划调整后,由市一级负责统一编制和实施发展规划,统一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统一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统一土地资源利用和社会管理,可大大增强城乡发展的整体性和协调性,更好地实现城乡统筹规划管理。三是有利于完善城市功能。此次调整,将继续坚持秦皇岛组团式城市发展模式,可以疏解人口密度,缓解交通压力,改善生态环境,全面提高城市承载力,提升城市辐射带动功能和核心竞争力。四是有利于资源优化配置。抚宁拥有丰富的海洋、土地、旅游等资源,撤县设区后,可以打破 壁垒阻隔,有效促进资源优化配置,增强经济实力和发展后劲。

会上宣布了关于做好此次 区划调整的纪律规定,要求调整过程中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并执行严格的纪律监督。

省委常委、秦皇岛市委书记田向利,副省长姜德果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秦皇岛 已经成立九个专项小组,正在抓紧制定具体方案,细化相关措施,即将进入抚宁指导帮助工作。22日下午,抚宁召开 区划调整工作动员大会,部署相关工作。抚宁与海港区、北戴河区相关交接工作即将展开。

保定房天下,是保定房产网站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保定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保定房产新闻资讯、保定房价走势、保定楼盘详情、保定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保定房天下已成为保定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