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水利部:积极谋划“十三五”水利改革发展规划

中国证券网  2015-08-27 16:47

[摘要] 水利部:积极谋划“十三五”水利改革发展规划

水利部:积极谋划“十三五”水利改革发展规划

中国证券网讯 8月26日,水利部召开进一步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视频会议。水利部部长陈雷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积极谋划“十三五”水利改革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建设布局和改革举措。要全面推进各类水利工程前期工作,做好“十三五”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安排。

陈雷强调,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水利建设的攻坚之年。现在距年底只有4个月时间,全面完成今年水利工程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已经到了关键的阶段,时间非常紧迫,任务异常繁重。同时,随着各地前期准备陆续完成、保障条件不断加强、工程项目全面开工,加之汛后施工黄金期的到来,水利建设将全面进入施工高峰期、进度提速期、投资消化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是有底气、有把握的。

一要倒排计划,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方案。按照年度目标任务要求,把剩余投资计划详细分解到月份、细化到具体项目,逐月、逐旬提出需要完成的前期工作、施工进度、计划执行等安排,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对照检查,加强监督,确保按期完成。投资规模大、进度滞后的省份,要抓紧制定赶超方案,并请省领导出面协调调度,及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全力推动年度建设任务的完成。

二要加快前期,尽早完成重大工程初设审批。对今年已批复可研的重大水利项目,项目主管部门要加快初步设计报告编制工作,审查审批部门要提前介入、压茬推进,力争10月底前全部批复初步设计,同时做好招标投标、建设用地等开工准备工作。对尚未批复可研报告的重大项目,各地要紧盯前置要件办理,促进可研报告尽早审批。同时,要突出抓好小型农田水利建设、小型病险水库、山洪灾害防治等面上项目前期工作,确保9月10日前完成全部批复。

三要狠抓开工,确保实现年度开工建设目标。各地要紧盯27项重大水利工程开工,对已批可研报告并安排年度投资计划的重大水利项目,要抓紧做好项目开工准备工作,逐项落实开工时间,并尽快开工,尽早形成实物工作量。对其他面上项目,有关司局要按照职责分工,督促各相关建设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尽早形成全面开工局面。各地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技术帮扶和监督指导。

四要协调推进,督促落后地区迎头赶上。五要多措并举,及时足额落实地方配套资金。六要严控严管,确保水利建设“四个安全”。七要狠抓执行,全面强化督导稽察检查工作。

另外,陈雷还强调要超前谋划,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要按照中央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积极谋划“十三五”水利改革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建设布局和改革举措。要全面推进各类水利工程前期工作,做好“十三五”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安排,抓紧完成明年拟开工重大水利工程前期立项,综合考虑项目前期工作、工程建设进展、地方建设能力等因素,科学、合理编制本地区2016年中央预算内水利投资建议计划,并提前布置开展面上水利项目前期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