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龙光地产上半年销售额大幅增加52%至84.1亿元

和讯网  2015-08-28 16:34

[摘要] 于今年八月,集团适时把握内地债券市场开放的机遇,其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优凯思 顾问有限公司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下,成功发行总规模达人民币50亿元的境内公司债券。本次境内债券分两期方式发行,首批人民币40亿元债券的票面利率为5%,年期为五年;第二批人民币10亿元债券的票面利率则为4.77%,年期为四年。募集的......

和讯房产消息 8月28日,龙光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公布了其2015年上半年业绩报告。

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合约销售额大幅增加 51.8%至约人民币84.1亿元,营业额增加7.9%至人民币51.6亿元,毛利上升6.1%至人民币15.4亿元。

其中,公司已确认收入为人民币51.6亿元,较2014年同期增长7.9%;毛利为人民币15.4亿元,较二零一四年同期增长6.1%。核心溢利(即未计及 物业和衍生金融工具的公允价值变动及相关递延税项的年内溢利)为人民币6.9亿元,较2014年同期增长1.8%,核心溢利率达13.4%。

上调全年销售目标至人民币180亿元

2015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受惠于各项有利楼市的政策,刺激自住和改善型需求持续释放,令楼市在2015年上半年逐步回暖,第二季商品住宅市场价量齐升。受益于深圳强劲复苏势头及准确的产品定位,2015年截至6月30日止六个月期间,集团实现合约销售大幅增长51.8%至人民币84.1亿元,代表全年销售目标完成率达58%。有鉴于集团下半年推出的 新货源如深圳玖龙玺等预期将带来持续可观的增长动力,集团上调全年销售目标,由不少于人民币145亿元上调24%至人民币180亿元,相当于较2014年全年合约销售额35%的年增长。

集团坚持以首次置业及改善需求人士为主的产品定位,2015年上半年合约销售中售出单位面积在120平方米以下占约84%。除产品定位准确以外,集团土地储备的区域布局使集团于回顾期内于行业分化过程中脱颖而出。受益于珠三角一体化发展趋势带动下,深圳房地产市场复苏势头为强劲。鉴于深圳房地产市场供不应求,加上深圳经济转型速度较快,推动当地二季度房价明显上涨。如位于深圳的集团重点旗舰项目龙光城的销售成绩理想,期内已售出逾4,000套单位,而开盘至今已累积售出超过13,000套房源。期内,本集团合约销售主要分布在深圳、中山、佛山、南宁及汕头等城市,其中深圳坪山区、汕头、南宁等地的销售额继续名列前茅。

土地资源储备满足未来五至六年开发需求

集团坚持「深耕区域、聚焦刚需」的策略,在现有珠三角、两广 区域继续拓展,巩固市场地位,并及时补充 地块,累积充足的可销售资源。截至2015年8月28日,集团透过公开市场「招拍挂」的方式新获取5个项目,总建筑面积共计1,111,972平方米,新获取的土地价格成本平均每平方米约为人民币3,221元。

截至2015年6月30日,集团总土地储备约为1,293万平方米,平均土地成本约为每平方米人民币1,478元,其中除一个项目是通过股权收购获取外,其余均透过公开市场的「招拍挂」获取,预期能满足集团未来五至六年的开发需求。集团51%的总土地储备位处中国经济繁荣的珠三角地区,其中深圳土储占比35%, 以南宁为核心的广西区域则占26%,有助集团未来把握市场整合的契机,深耕 区域,进一步提升龙光地产的市场地位。

在拓展土地资源方面,集团将继续秉承量入为出,谨慎 的原则,在现已建立市场地位、拥有品牌 的地区,加大对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珠三角、两广等经济高增长区域的 ,继续补充 地块,巩固市场份额之外,将强化集团的战略布局,聚焦一线及领先的二线城市及其周边区域,重点关注京津冀区域和海西区域。同时将继续以开放的心态,欢迎与 的伙伴合作,实现共赢。

轻资产、快周转模式确保集团竞争力

2015下半年,集团有更多地段优良、产品定位符合市场需求的新货源推出,预计未来第三、四季度进一步预售的新推项目包括深圳龙华玖龙玺、深圳龙光城北四期及北八期、南宁普罗旺斯(资料、团购、论坛)十期、汕头御海阳光二、三期等,为下半年带来 充足的可售货源。集团现有良好的土地资源、「深耕区域、聚焦品质住宅」的战略、精准的产品定位,为集团的销售奠定良好基础。集团将坚持积极销售、快速资金回款的策略,继续注重库存去化,确保财务稳健。

未来,龙光地产将继续大量关注改善型需求及刚性需求产品,坚持以「轻资产」、「快周转」的营运模式作为公司当前的核心竞争力,加快项目周转,确保现金流快速回笼周转;坚持高标准的产品质量,进一步加强成本控制的 ,确保合理的利润回报。

积极开拓多元化融资渠道

于今年八月,集团适时把握内地债券市场开放的机遇,其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优凯思 顾问有限公司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下,成功发行总规模达人民币50亿元的境内公司债券。本次境内债券分两期方式发行,首批人民币40亿元债券的票面利率为5%,年期为五年;第二批人民币10亿元债券的票面利率则为4.77%,年期为四年。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偿还银行债务以及补充一般营运资金。本次发行境内公司债券获得「AA」信用评级,两期债券均获得了市场的热烈反响,取得理想的利率,足见公司深得境内境外 者的认可。经过两期的发行,集团得以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并有助优化债务结构、不断强化财务实力。

期内,集团继续坚持审慎的财务策略,确保稳定的融资成本,保障稳健发展。于2015年6月30日,集团持有现金及银行结余(包括有限制及已抵押存款)约为人民币6,651.9百万元,净债项权益率约为61.9%的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