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谎称是建筑公司技术总工 打工男骗走承包商近15万元

中国江苏网-南京晨报  作者:通讯员 雨轩 记者 钱鸣  2015-09-01 10:12

[摘要] 自今年年初开始,自称是某大型建筑公司技术总工的张某以为其拉大单生意为由,骗了崔先生近15万元。目前,张某已经被警方批准逮捕。 “技术总工”见面不留名片留字条 2015年1月初,通过南京几个老乡介绍,做承包工地生意的崔先生参加了一个可以介绍工程的饭局。饭桌上认识了一个叫张总的人。饭后,崔先生收......

自今年年初开始,自称是某大型建筑公司技术总工的张某以为其拉大单生意为由,骗了崔先生近15万元。目前,张某已经被警方批准逮捕。
“技术总工”见面不留名片留字条
2015年1月初,通过南京几个老乡介绍,做承包工地生意的崔先生参加了一个可以介绍工程的饭局。饭桌上认识了一个叫张总的人。饭后,崔先生收到了张总的一张字条,字条上写着,“某大型建筑公司技术总工张某某电话……”崔先生通过饭桌上张总的表现认定张总的确是可以给他介绍生意做的,这张字条也是张总让联系他的暗示。
这次饭局过后不久,崔先生主动约张某吃饭,几天吃喝玩乐下来,张某告诉崔先生,他手头有一笔大单子,能获利500多万,如果他愿意花钱疏通关系,他可以把这个大单子给他做。崔先生听了很心动,称自己愿意出钱,请张某一定为其搞到这个大工程。
为拿工程给了近15万元好处费
崔先生之后再联系张某时,已经打不通电话,只好联系张某的一名老乡吴某。吴某称如果要想见到张总就必须把钱准备好。
随后,崔先生托吴某送了一盒淮南茶叶给张某,在两袋茶叶中间塞了10万元现金。过了几天,张某开始主动联系崔先生介绍工程情况。2月初,崔先生再次与张某失联,于是就又拨通了张某老乡吴某的电话。吴某在电话里说,“张总母亲腿摔断了,他的不少朋友都去看望了,还都送了1万左右的慰问金。”崔先生明白张某这又是在暗示要给他钱了,于是带着儿子专程去了张某的老家泗阳给张某母亲送去了1万。
张某和吴某在泗阳当地好吃好喝招待了崔先生几天,可之后又联系不上张某了,联系吴某时,吴某又对崔先生传话说,“张总还是嫌你的钱给得不够,这几天他女儿生日,你要不要再表示一下。”于是又拿出了3万块钱给了张某。
催张某签合同的短信有29页
在给钱之后,崔先生就一直催促张某落实合同事项,但是张某一拖再拖。直到今年7月份,崔先生这才死心,真正意识到自己的确是被骗了,于是向雨花台区西善桥派出所报案。
民警了解情况后,建议崔先生再次以送钱落实合同为由请张某来南京吃饭。终于张某出现在了雨花台区某饭馆。等候多时的民警将张某当场抓获。在张某的住处,警方搜到了3万元现金和空白的合同文书。
经查,张某并非是大型建筑公司的技术总工,只是在南京某建筑工地上打工,学历仅初中未毕业。在嫌疑人张某的手机上,民警也查获到有29页截屏的信息往来,全都是一次又一次在敷衍崔先生的话。目前嫌疑人张某已经被雨花警方逮捕。
 

标签:你要不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