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新顺水楼开了3个月咋又关门? 老板:生意不好做,场地将出租

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  作者:屠明娟  2015-09-02 10:03

[摘要] 今年4月,本报曾报道《新顺水楼关门,团购券去哪兑付?五月转型龙虾城仍可继续用》的消息。当时有市民求助,因团购了新顺水楼的券,没有来得及使用,该店就关门了,记者找到老板后得到回复,5月将转型龙虾城,团购券仍可以使用。昨天,有市民爆料,转型后的新顺水楼再次关门歇业。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今年4月,本报曾报道《新顺水楼关门,团购券去哪兑付?五月转型龙虾城仍可继续用》的消息。当时有市民求助,因团购了新顺水楼的券,没有来得及使用,该店就关门了,记者找到老板后得到回复,5月将转型龙虾城,团购券仍可以使用。昨天,有市民爆料,转型后的新顺水楼再次关门歇业。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记者探访

店内没人,已经歇业近一周

昨天,记者在午饭时间前往红桃K龙虾城,远远就能看到龙虾城的招牌,但店门锁着,店里没有人,看起来已停止运营。

“昨晚七八点,我从这里路过,里面也没有灯光,应该是关掉了。”家住附近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今年5月,新顺水楼改名红桃K龙虾城后重新开业,只有一楼营业,请的是盱眙的厨师到店里烧龙虾,“我还请几个朋友一起到这里吃过。”

“当年顺水楼生意是很好的,很多扬州(楼盘)人的婚宴、寿宴都是在那里办的,像很多淮扬菜饭店一样,他们的时令性也很强,到了春季,还有长江三鲜供应,消费档次也不低。”一位曾供职于顺水楼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顺水楼大酒店开业于2005年6月,在2011年实行内部承包,易名“新顺水楼”,“当年到顺水楼请客吃饭,不仅是身份的象征,同时也是品位的体现。”

据知情人士透露,新顺水楼有三层楼,一楼面积大有2000多平方米,二楼和三楼是1000多平方米,“2003年前后,扬州开业的饭店大多都是大型的门店,面积在5000—6000平方米的比比皆是,但是随着餐饮业转型的加剧,现在新开的饭店佳规模是500平方米以内。”

今年1月20日,新顺水楼大酒店就已经关门停业进行内部整顿,当时经营该饭店的朱老板告诉记者,停业的主要原因是房租涨了,“其实,房子的租赁合同早在2013年6月就已经到期了,因为房东把房租涨了一倍,餐饮行业又不好做,我们就一直在协商。”

连线老板

生意不好防亏本才停业

记者连线朱老板了解到,今年5月,新顺水楼改名红桃K龙虾城,请来盱眙的大厨烧制特色龙虾,三层楼只用了一层,希望打造一个综合性的美食城,经营两个多月后,因为饭店出现了亏损,8月下旬再次停业。

“龙虾的时令性很强,我们打算做夜宵,但是今年夏天很凉快,加上新开的大小龙虾店不少,竞争比较激烈,生意并不好做。”朱老板告诉记者,他并非做餐饮行业出身,没有经验,“现在餐饮店都在转型,综合体内的饭店只有几百个平方,我们这么大面积转型并不容易,再投资的话,如果做不好,还是亏本。”

朱老板表示,现在房子已经完全空出来,场地正在对外招租,“如果有懂餐饮行业的人士来投资接手也不错,有企业来整体出租或是分割出租都可以。”

对此,不少餐饮业内人士表示,新顺水楼的正式关闭说明了扬州餐饮行业已经在逐渐改变原有的格局。“现在上下的餐饮行业都在走大众化路线,越是航母型的饭店越难以转型。”市烹饪协会秘书长邱杨毅表示,现在扬州的餐饮很大一部分都集中在综合体内,人们逛街、吃饭、休闲可以一站式解决,“这也给本地餐饮企业带来警示,提醒大家同质化的竞争、传统的经营模式正在被替代,转型要更加有特色,从菜品到风格能够让人一下记住,同时还要交通方便。”

记者 屠明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