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辽宁省 下发通知 要求全力做好促进商品房销售工作

国务院振兴东北办公室网站   2015-09-06 15:49

[摘要] 9月5日,省 下发《关于做好促进商品房销售的通知》,以进一步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商品房销售工作,保持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9月5日,省 下发《关于做好促进商品房销售的通知》,以进一步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商品房销售工作,保持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通知》明确,各地区要抓紧对存量商品房的数量、区位、价格、户型以及开发企业的意愿进行调查摸底。结合本地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年度计划和城市危旧房拆迁改造计划,制定加快商品房去库存的工作方案,将小户型和户型适合的存量商品房,纳入安置房房源

各地区原则上不再统一建设回迁安置用房, 是城市棚户区改造,要推行货币化安置,以 组织棚改居民自主购房、搭建服务平台团购住房等方式,加快棚改居民住房安置,打通棚改安置和消化存量商品房之间的通道。

享受税收优惠的普通商品住房认定标准按以下规定执行:容积率1.0以上、单套总价在200万元以下、单套建筑面积标准在168平方米以下,政策执行截至2017年12月31日。

《通知》要求,各地区要贯彻落实好辽政发〔2015〕54号文件提出的激励政策。对居民在一年内卖旧买新,新房价格高于旧房的,对其缴纳的个人所得税,要结合实际制定阶段性激励政策。

简化住房公积金贷款程序,缩短办理贷款周期。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要在2个工作日内办理完受理、审批手续。抵押手续完成后,要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放款。个贷率较低、结余资金较多的地区,要严格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加大住房公积金购房贷款和提取使用力度,确保已出台的政策、规定得到有效落实,加快释放住房公积金,支持住房消费。

各地区要继续举办形式多样的房交会,组织居民开展团购住房,引导开发企业让利促销,针对房交会和居民团购出台鼓励政策。

各地区要加强分类指导,编制本地区“十三五”住房建设规划,以住房规划调控开发用地供应计划和房地产开发计划。住房供应过量、商品房库存较大的地区,要合理控制开发用地供应总量,减少和暂停土地供应,科学调节商品住房预售许可发放,调控商品住房供应节奏,保持住房供求基本平衡,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记者刘佳

保定房天下,是保定房产网站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保定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保定房产新闻资讯、保定房价走势、保定楼盘详情、保定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保定房天下已成为保定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