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定商业地产藏隐忧 售楼处门可罗雀

——2015保定首届网络房展之探访市场现状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13 03:30

[摘要] “金九银十”是房地产行业传统的销售旺季,每到9、10月份,楼市打折优惠便齐齐上阵,市场也往往会出现成交热潮。但即便是这样的销售旺季,商业项目的市场也冷若冰霜。

金九银十”是房地产行业传统的销售旺季,每到9、10月份,楼市打折优惠便齐齐上阵,市场也往往会出现成交热潮。但即便是这样的销售旺季,商业项目的市场也冷若冰霜。

售楼处门可罗雀 售楼员无聊玩手机

9月初,记者着重走访了保定几家在售的商业项目,发现几乎每家售楼处的来访数量都寥寥可数,靠近市中心和临近主干道的商业项目情况较好,但同样存在不小的销售压力。

在记者走访过程中,这些项目都没有购房者来访,也没有一通咨询电话,场面冷清。一名售楼员向记者反映,楼盘来访量每天比较平均,偶尔人多一些但也不过10组左右,成交量就更不乐观了,一周只卖出一套房子的情况也不是没有。而那些远离主干道、周边配套相对欠完善的项目更是受到冷落,我们进入售楼处的时候,仅有的两个售楼员正在百无聊赖的摆弄手机。

万达勒泰纷纷“爽约”保定 商业地产遇冷

近两年来,保定商业地产已经逐渐由市场热点转向了市场冰点,淘汰论、过剩论不绝于耳,特别是在电商的冲击下,商业地产感受到了巨大的市场压力。

2011年11月和2014年6月万达和勒泰分别与保定签约,意图进入保定市场,而直到今日事件依然没有新进展。勒泰方面曾发文表示预计今年下半年将落实在保定的发展计划,而万达方面却没有查到任何可靠地相关消息。有传言称,万达在保定的项目已经“流产”,暂时还无法确定传言是否真实。

商业项目对比住宅项目 冰火两重天

对比与目前惨淡的商业地产市场,保定住宅市场几乎迎来了今年以来大的一股销售热潮。近期保定开盘数量较稳定,且新开盘的项目受关注都比较高,即便是保定市区偏远位置的住宅项目,只要价格在购房者的接受范围之内就会有人关注。一些项目甚至还未开盘就受到网友的极大关注,万和悦都项目在房天下上线时间不足一个月,预约团购人数就接近300人。

此外,保定晚报与燕赵都市报冀中版也都选择在9月份举办车房联展,保定十余家楼盘项目参展,这也侧面证明了业内人士对这一时段市场的良好预期。

保定住宅项目亢龙朗峯开盘时的热销场景

目前,保定市民收入水平和购买力上都有显著提升,加之京津冀一体化的推动促进,形成了商业地产开发商的巨大机会。但我们也必须认识到商业地产盲目开发与错误定位的弊端,如果不经论证就盲目对商业项目进行拓展开发,那么势必会造成某种业态的饱和。严重的问题是,即便业态饱和也难以满足大众的商业消费需求和商业办公需求,也就是我们的说的供需不对应。

不仅如此,新修订的《广告法》已于9月1日起正式落地施行,商业地产的推广宣传面临巨大的难度和压力。同时,河北省对于房地产行业违规施工和违法销售等情况也加大力度打击,市场规范程度更高,购房者防范意识更强,也对开发商形成了不小的挑战。商业地产如何翻身,还是一个值得论证和研讨的话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