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涿州楼市热过保定 房价6000仍嫌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15 02:30

[摘要] 近几年,环京地产市场受京津冀协同发展政策的影响有了明显变化,保定也不例外。房地产开发一方面满足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另一方面却也暗藏风险。

自从《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审议通过之后,世人对京津冀地区的楼市关注就从未停止过。随着城市承载力的饱和,北京置业郊区化已成大势所趋。北京居高不下的房价使不少购房者都将目光瞄准了这些区域。

日前,笔者赴涿州探访亲友,跟随家人一同看房,也切实感受到了当地房地产市场的热度。

环京楼市持续高温涿州房价超保定仍有需求

涿州地处保定与北京的中间点

涿州,地处北京西南,素有京畿南大门之称。涿州在 区域上属于保定,但因其 北京的地缘 ,素来比保定其他县区的经济发展速度更快,生活水平提升更高。

今年,国务院明确提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概念,更多北漂一族将 北京的河北区域作为立足北京的根据地,涿州也成为了很多北京人置业的选择之一。

我们驱车出行,车子驶离老城区之后,几乎每隔100米都能见到一个与房产有关的门店,二手房门店也好、新房售楼处也好,遍布涿州的大街小巷。

环京楼市持续高温涿州房价超保定仍有需求

林立在城镇周边的在建楼盘

我们的目的地是涿州当地面向刚改人群及 人群的一个大型项目,项目总建面超过20万平米,规划有普通高层、小高层和城市叠拼别墅。这种类型的项目在保定的售价基本上在7000元/平米到10000元/平米之间。置业顾问告诉我们,该项目每平米均价6000多元,别墅项目均价略贵,但根据销售折扣算下来每平米均价也不会超过8000元。也就是说,涿州房价总体与保定相近,整体价格略低。

楼盘来访客户很多,有不少是从北京赶过来的。我注意到,在这个400平米左右的售楼处约有20个置业顾问在工作。工作人员告诉我,有一部分置业顾问调休,把休假的员工也计算在内的话,项目自有的置业顾问加上分销团队,该项目拥有30个以上的销售人员。

逗留了半天时间,离开时,家人已经签订好了一份房屋认购合同。

环京楼市持续高温涿州房价超保定仍有需求

近几年,环京地产市场受京津冀协同发展政策的影响有了明显变化,保定也不例外。房地产开发一方面满足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另一方面却也暗藏风险。

河北省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河北省房地产开发 全年完成4059.7亿元,比上年增长17.8%,增速同比提高6.2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完成 3010.4亿元,比上年增长18.6%,增速同比提高9个百分点。

与涿州房地产市场相比,保定房地产吸引到的外来买房人口却很有限,内部需求增长速度不足,导致了河北楼市很容易出现供大于求的情况。京津冀一体化加快进程,必然带动河北发展,但是其在基础设施、环境资源、产业配套等方面的短板,决定了河北房地产市场要发展,还需要一个长期过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