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民政部废止单身证明!这18个证明公安机关也不开了

大河网   2015-09-17 09:41

[摘要] 9月16日消息,为落实简政放权、方便群众办事创业,民政部近期与 部、住建部、银监会等部门沟通并达成一致:除办理涉台和9个国家(哈萨克斯坦、芬兰、奥地利、荷兰、德国、阿根廷、乌拉圭、墨西哥和波兰)的公证事项外,群众将无需提供(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

据民政部新闻办官方微博@民政微语9月16日消息,为落实简政放权、方便群众办事创业,民政部近期与 部、住建部、银监会等部门沟通并达成一致:除办理涉台和9个国家(哈萨克斯坦、芬兰、奥地利、荷兰、德国、阿根廷、乌拉圭、墨西哥和波兰)的公证事项外,群众将无需提供(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

注意:这18个证明公安机关也不开了!

居民身份证丢了,要办理临时身份证才能不耽误乘机、取款、考试;办理银行贷款,要提供房产情况证明、偿还能力证明……那么问题来了:这些重要的证明材料,哪些是公安机关办不了的?又该找哪个部门办理呢?答案在这里。

公安机关证明

公安机关证明

公安机关证明

公安机关证明

公安机关证明

公安机关证明

公安机关证明

公安机关证明

公安机关证明

各机关所负责证明列表:

A:公证机关

1. 因非公安机关原因将姓名填写错误,如:银行存单、保险单、 、单位等档案中姓名同音不同字,需要证明是同一人的,公民应到公证机关公证证明。

2. 偿还能力证明,公民应到公证机关进行公证证明。

3. 亲属关系证明,家庭成员在 登记以外的亲属关系,应到公证机关进行公证证明。

4. 家庭收入状况证明,家庭收入情况派出所并不知情,应到公证机关进行公证。

5. 房产情况证明,应到责任单位房产部门或公证机关索取证明。

B:民政部门:婚姻状况证明

C:人民法院:人员失踪证明。

D:社区(村)委员会:实际居住地证明。

E:卫生防疫部门:生存(健在)、死亡证明。

F:市(县、区)局身份证办证 :居民身份证丢失或损坏,需要乘机、取款、报名、考试等,需出具居民身份证明的,公民可以到市(县、区)局身份证办证 补办,同时可以办理临时身份证(2个工作日即可领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