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资本项目改革再突破 企业外债可境内外自主使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9-17 15:15

[摘要] ◎每经记者 施娜

◎每经记者 施娜

9月15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推进企业发行外债备案登记制管理改革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称,取消企业发行外债的额度审批,实行备案登记制管理;扩大企业外债规模,支持重点领域和产业转型升级。

对此,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是资本项目改革一大步。

大同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胡晓辉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近期人民币贬值,外汇占款也大幅度下降,整个市场的环境发生了变化,在热钱流入背景不存在的情况下,继续采取严格审批,实际意义不大。放开企业发行外债额度审批,对缓解外汇流出也会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对企业来说,取消发行外债额度审批拓宽了融资渠道,相比国内银行贷款,企业可以享受到更低的融资成本,对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具有一定好处。同时,这也是简政放权的一个延续和执行。”胡晓辉称。

取消审批不代表监管放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