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小区地下室积水两个多月没解决

南京日报  作者:王成兵  2015-09-22 13:31

[摘要] 日前,市民王女士反映,其所居住的小区地下室积水已有2个多月,居民们向相关部门反映无果。昨天,经过记者协调,当地社区表示先安排人员抽水检查,再与居民共同协商费用。 王女士住在鼓楼区金燕路的燕江园小区14幢2单元,该栋楼有6层,分3个单元门,每个单元12户居民,每个单元都有独立的地下室,相互之间并不相通。2个多月前......

日前,市民王女士反映,其所居住的小区地下室积水已有2个多月,居民们向相关部门反映无果。昨天,经过记者协调,当地社区表示先安排人员抽水检查,再与居民共同协商费用。
王女士住在鼓楼区金燕路的燕江园小区14幢2单元,该栋楼有6层,分3个单元门,每个单元12户居民,每个单元都有独立的地下室,相互之间并不相通。2个多月前,居民们发现2单元地下室出现了大量积水,深时达到40多厘米。居民们曾向社区、街道反映,等到的答复是“等一等”。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14幢2单元地下室,从墙壁上的痕迹来看积水已经退了一半,但还有约20厘米左右的积水,室内柜子、沙发、自行车等杂物全部浸泡在水里。
据了解,燕江园小区是2000年建成的老小区,是拆迁安置房开发商是原下关区明城房地产开发公司(以下简称明城公司)。
王女士说,燕江园社区也曾派人到现场查看过,但是要求每户交50元的费用,用于抽水检查,但是有居民不愿意交。居民们认为,该单元的102是出租房产权属于明城公司,而且102室曾在2个多月前进行过水管改造,他们怀疑地下室积水是因102室造成,所以拒绝交费。
燕江园社区主任许顺贞说,积水事情发生后,社区找到明城公司的电话,想与对方一起查找原因,但是对方电话一直无人接听,事情也就耽误下来。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社区对此事也有顾虑,小区内有13栋楼房都有地下室,如果这里的漏水费用都由社区支付,那么其他楼房的地下室万一出现类似问题该怎么办!“居民应该承担一部分费用,毕竟地下室属于业主所有的。”许顺贞说。
后,经过记者协调,社区表示先安排人员将地下室的积水抽干,再请相关人员对地下室积水的原因进行调查。等到查到原因后与明城公司及居民们协商相关费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