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200多万买江宁学区房 “今年招生”却推迟到后年

扬子晚报  2015-09-29 10:11

[摘要] 提要:近一些南京江宁的家长向扬子晚报记者反映:他们早在2014年就买了名校的学区房,眼看孩子到了上学年龄,可这些名校招生的时间却一推再推,把大家急得够呛。

近一些南京江宁的家长向扬子晚报记者反映:他们早在2014年就买了名校的,眼看孩子到了上学年龄,可这些名校招生的时间却一推再推,把大家急得够呛。

在江宁区清水亭东路和双龙大道交汇路口的东北角,就是规划中的北京东路小学江宁分校。据了解,2014年9月10日,江宁区政府通过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江宁区政府与北京东路小学、南京晓庄学院、力学小学、游府西街小学等四大名校正式签订合作办学协议。4所名校的进驻,也让江宁楼市板块甩去“无名校”的帽子。

2014年南京市民贺女士花费200多万元在紧邻北京东路小学江宁分校的某小区买了套房。贺女士告诉记者,根据当时公布的消息,预计在2015年9月份她孩子所在的学校开班招生。像她这样为孩子上学而在周边几个小区买的家长不在少数。经过统计,在2016年有上学需求的孩子达223名。

可没想到,房子买好后,却迟迟不见规划中的学校动工,家长们投诉后得到的回复是:招生时间推迟到2016年9月。今年7月,终于有施工队进场了,家长们很高兴。但进场后的施工动作始终不大。近一段时间甚至停工不动了。家长再次投诉,得到的回复是:北京东路小学江宁分校的招生时间将推迟到2017年9月份。

这个消息立即在家长群里炸了窝,大伙表示不能接受。记者日前也在这片规划中的学校用地上看到,工地场地已经平整好了,但没见施工的迹象。工地施工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只是在试,因为混凝土有28天的凝固期,要等28天凝固期之后,找检测站过来检测,然后才开始正式打桩。也就是说目前工地连打桩的工作都还没有开始。

说好的招生时间一推再推,明年孩子上学怎么办?江宁区教育局相关人员解释说,因为一些复杂的原因现在学校工地的建设许可证还没有办妥,要把所有的手续办好以后才能进入施工阶段。校舍建设的许可证会尽快办妥,尽早开工建设。2016年到了入学年龄的223名孩子也将妥善安排,确保有学可上。附近有新建的诚信小学,还有规模相对比较大的清水亭学校,都可以用于分流学生。等到规划中的北京东路小学江宁分校建成以后,教育部门会满足家长们关于孩子回该校读书的要求。 (扬子晚报记者 焦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