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庆期间 保定火车、汽车"双加料"

保定晚报  2015-09-30 09:46

[摘要] 国庆七天假即将来临,“黄金周”期间,我市将迎来新一轮的客运高峰,各部门准备情况如何?昨日记者到市客运中心及火车站进行了了解。

国庆期间火车站和客运中心都有加车

火车站新增两趟旅客列车

客运中心投入车辆1700辆,130余辆备用车随时加开

保定火车站

保定火车站

国庆七天假即将来临,“黄金周”期间,我市将迎来新一轮的客运高峰,各部门准备情况如何?昨日记者到市客运中心及火车站进行了了解。

客运中心全员上岗,130余辆备用车随时加开

保运集团保定汽车总站负责人张军告诉记者,根据目前预售票情况,预计今年“十一”期间,客流高峰将出现在9月30日下午及10月1日全天。预计9月30日全天,客流量能达到5万,10月1日当天客运量将达到6万人次。

在国庆节期间,客运中心将投入车辆1700辆,同时130辆备用车随时待命,出现乘客较为聚集的路线时,随时加开车辆。

为确保“十一”期间旅客购票畅通,目前车票的预售时间已由3天延长至7天。市民可以通过现场购票、网络购票、微信购票、电话预约购票、自主售票机、高校代售点六种方式便捷购买车票。所有车次和余票信息,均可在“携程网”上进行查询,也可拨打电话597288进行查询。

由于客流量较大,目前,客运中心已全员上岗,在候车大厅、售票大厅、检票口等重点部位,增加工作人员进行引导疏送,加强对老弱病残等特殊乘客的帮扶。候车大厅内设有轮滑车,备有饮用水和晕车药等应急药品,全天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旅客。

火车站国庆期间新增两趟旅客列车

记者从保定火车站了解到,国庆“黄金周”期间,保定火车站预计将发送旅客15万人,日均发送旅客1.8万人左右。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石家庄、邢台、邯郸、承德、秦皇岛、唐山、张家口、西安、武昌、长沙、成都等地。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9月26日-10月7日期间,保定火车站新增旅客列车两趟:北京西-邯郸加开K5213次,保定1:09到1:15开;邯郸-北京西加开K5214次,保定11:00到11:06开。

同时,车站设有售票厅1号爱心窗口和“佳媛爱心服务台”,为旅客提供咨询问事、引导乘车、推拿行李等服务,方便老弱病残等重点旅客购票、候车。

由于假日出行客流量较大,车站特此提醒:旅客可通过12306铁路客户中心网站、95105105订票电话、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助售取票机等多种方式,按预售时间,提前购买车票。已经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订票的旅客,请提前到车站窗口、代售点或自动取票机换取车票,以免因取换票客流集中,耽误行程。乘车当日,旅客需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预留出充裕的进站验票、安检时间,以免耽误行程。(作者:宋文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