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定满城区迎来京企央企“金凤凰”

河北新闻网  2015-10-02 09:31

[摘要] 与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对接启动,实现保定市满城区跨越发展新篇章;搭建丰台园保定满城分园管委会,全面服务园区企业,打造京企、央企“满意之城”;叫响“离京不离家”、“在满如在京”口号,集中物力财力加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让企业没有后顾之忧……满城区创新思路谋发展,迎来京企央企“金凤凰”。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经济日报记者王渊 通讯员赵大鹏 张英涛)变“开门迎客”为“上门推介”,与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对接启动,实现保定市满城区跨越发展新篇章;搭建丰台园保定满城分园管委会,全面服务园区企业,打造京企、央企“满意之城”;叫响“离京不离家”、“在满如在京”口号,集中物力财力加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让企业没有后顾之忧……满城区创新思路谋发展,迎来京企央企“金凤凰”。该区区长李广义介绍,今年,该区共谋划实施千万元以上重点项目72个,总投资805.33亿元。其中20个省、市重点项目年计划投资20.43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34.50亿元,约占年计划的169%。

满城区借势《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落实,全面实施打造“北京产业转移承接地”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战略,进一步增强区域经济综合竞争力,争当京津冀协同发展排头兵。“丰台园与满城分园的合作共建,开启了对接北京新模式。我们要让这一模式迅速在保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说。

新成立的丰台园保定满城分园前身为省级工业园区满城经济开发区,总规划面积2437公顷,距离京津石不足150公里,交通极为便捷。满城分园成立以来,已有北京锐视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众智同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雅伦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关村智慧城市信息化产业联盟等7家企业与该园区签署合作协议。

近日,记者在满城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作战图”上看到,项目责任单位、完成目标、完成时间一目了然。区委书记韩晓明说:“我们将全面实施‘墙外事政府管,墙内事企业办’制度,用好环境吸引项目入驻,用优服务促进企业发展。满城政府一定当好企业家和投资者的服务员,让企业舒心、安心、放心!”

满城区在项目园区建设上,坚持把“高端、集约、协同、提效”作为主攻方向。按照低碳、生态发展理念,丰台园保定满城分园已有中国航天科技集团、20万吨生活用纸产业基地等多家高端企业入驻。满城将园区作为企业集中、产业聚集、要素集约发展平台,形成经济增长引爆点;已收储土地2000余亩,做到“让土地等项目,不让项目等土地”。不断加强与丰台科技园的信息、政策、服务和人才的交流对接,将满城分园打造成保定市园区共建的先行示范区。同时,实施项目建设“一岗双责”、区领导、所在乡镇、责任部门、法人代表的“四位一体”捆绑责任制和“项目代办制”,开展一线现场办公,点对点、面对面、一对一解决实际问题,确保项目开工率和竣工率。据了解,北京华源泰盟节能设备有限公司作为京企入驻满城,从正式洽谈到进场施工不到2个月;深圳能源保定西北郊热电厂项目首期459亩用地,满城区仅用40余天便完成涉及533户的征迁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