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13项目入选第二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

河北新闻网  2015-10-13 09:25

[摘要] 近日,财政部公布了全国第二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共206个入选,河北省13个示范项目位列其中,涉及交通、文化、医疗、市政和水务等领域,总金额902亿元。

近日,财政部公布了第二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共206个入选,河北省13个示范项目位列其中,涉及交通、文化、医疗、市政和水务等领域,总金额902亿元。

PPP,一个曾经陌生的名字,正在河北省上演“加速度”。

河北省入选财政部示范项目数量和质量大幅提升

在财政部公布的第二批PPP示范项目中,秦皇岛市西港搬迁改造工程、廊坊市北运河香河段生态综合整治等13个项目成功入选,取得了“三二一”的好成绩,即入选项目数量列第三位,总投资额列第二位,申报成功率列位。

PPP是指政府与社会资本为提供公共产品或服务而建立的合作关系,通常模式是由社会资本承担设计、建设、运营、维护基础设施的大部分工作,并通过“使用者付费”及必要的“政府付费”获得合理 。政府部门负责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价格和质量监管,以保证公共利益大化。

在去年底财政部公布的首批30个PPP示范项目中,我省的张家口市桥西区集中供热项目、石家庄正定新区综合管廊项目入选。

此次财政部公布的第二批PPP示范项目共206个,总投资金额6589亿元。从数量上看,我省位居第三,河南41个,云南18个、河北13个、湖南11个、贵州10个,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入选的数量均在个位数。

目前,我省共有15个项目入选财政部示范项目,总投资额971亿元。

省财政厅副厅长高云霄表示:“示范项目建设是财政部推广PPP工作的重要抓手,今年我省通过对重点项目重点指导、重点督促,提前做好准备,实现了入选项目数量和质量的大幅提升。”

高云霄表示,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我省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此次入选的PPP项目,可以有效助力全省协同发展、转型发展和创新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