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故障电梯现两份使用标志万达:开发商情急下搞错了

东方早报  2015-10-13 16:27

[摘要] 宝山万达电梯故障后续

宝山万达电梯故障后续

早报记者 张婧艳

11日18时05分,宝山万达广场9名乘客被困观光电梯2后救出。乘客曝光的电梯使用标志显示下次检验时间为2015年3月,万达方面拿出一份电梯使用标志原件表示已经按时检验。早报记者发现,万达提供的标志与乘客拍摄的标志在注册代码方面为两个号码。

标签注册代码不同

昨天早上10时,早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涉事的21号观光电梯已经停止使用。

万达商场相关负责人对早报记者表示,目前涉事电梯还在调查情况。事发时,21号观光电梯从4楼下行至1楼,七位大人和两个小孩在1楼进入观光电梯,一行人按了上行按钮,而电梯却开始下行,在下降到B1和B2之间停止。

乘客通过三方通话呼救,维保人员到达现场,发现电梯抱闸卡死,上下不能平层;从监控中看到,当时电梯下降时的速度不快,电梯内乘客并未跌倒。

据在电梯内被困的乘客拍下的一张“电梯使用标志”照片显示,该电梯下次维保检验的时间是2015年3月。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万达方面表示,没有及时更换标签。并出示了一张下次检验时间为2016年3月的电梯使用标志。不过早报记者发现,两张被标为21号的使用标志上的注册代码却完全不同。

昨天中午,万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1为电梯井编码,24为电梯设备编码,在投入使用之处,因为开发商使用了不同的编码方式,将24号电梯设备放入了21号电梯井内,导致昨天情急之下,拿错了电梯使用标志。电梯本身都已经通过检验。据该相关负责人介绍,发生故障的奥的斯电梯自商场开业使用至今,一直是正常维保而且是厂家直保。

早报记者通过上海(楼盘)电梯检验情况查询系统查询,发现这两个注册代码所代表的电梯皆为宝山万达使用,检验日期为2015年4月,下次检验时间为2016年3月。

网友质疑救援太慢

据当事被困乘客表示,当时被困时间长达2,而两名被困电梯的孩子哇哇大哭,对此,不少网友质疑,为何需要这么长时间维修?

宝山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微博显示,2015年10月11日18时05分,位于宝山一二八纪念路万达广场中庭21号电梯从一楼下行至B1与B2之间时停止运行。被困人员立即拨打应急救援电话,两后驻点维保人员从B1层的办公室赶到事发现场救援,因该电梯为无机房电梯,抱闸抱死,救援一时遇阻,救援人员立即通知总公司大修救援队,总公司派人于18时50分赶到现场,并在四楼用人工方式将电梯提升至一楼放平,20时25分将人员救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