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城市建设需要金融黏合剂

中国经济网  2015-10-19 10:31

[摘要] “当前,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城镇化在经济发展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在城市建设中,如何把工业与需求融合起来,需要重要‘黏合剂’——符合城镇化需求的金融支持体系。”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在近日召开的2015国家城市发展市长论坛上提出,建立一个完善的城市金融体系,要从准入制度、信......

“当前,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城镇化在经济发展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在城市建设中,如何把工业与需求融合起来,需要重要‘黏合剂’——符合城镇化需求的金融支持体系。”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在近日召开的2015国家城市发展市长论坛上提出,建立一个完善的城市金融体系,要从准入制度、信用制度、财政支持3个层面重点发力。

李扬认为,建立一个完善的城市金融体系,首先要完善制度体系,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基础设施投资。要想让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获得社会资本支持,必须充分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改变准入制度等相关制度。同时,还要建立长期的信用制度,提供长期资本,而发展和完善类如国家开发银行的各类长期信用机构是建立长效信用制度的重要方法。后,还要有稳健的政府财政支持。在这一过程中,要完善相关筹资机制,通过发债等多种方式拓宽城市建设融资渠道,建立稳健并且可持续的政府财政支持。(来源:中国经济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