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陈雨露调任央行副行长 下一步或出任IMF副总裁

经济观察网  2015-10-21 11:10

[摘要] 导语:据某银行人士向经济观察网表示,陈雨露虽任职央行副行长,或并分管实际工作,而是在过度之后接任朱民,任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

导语:据某银行人士向经济观察网表示,陈雨露虽任职央行副行长,或并分管实际工作,而是在过度之后接任朱民,任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

经济观察网 胡群 北京报道 中国金融监管层正迎来新一波高层管理者调任。10月20日,多位金融人士及学术人士向经济观察网称,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即将调任中国人民银行[微博]副行长,央行[微博]就此已拟文。但目前此消息尚未获得央行办公厅的确认。据某银行人士向经济观察网表示,陈雨露虽任职央行副行长,或并分管实际工作,而是在过度之后接任朱民,任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微博])副总裁。

这是近日继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国际经济局(四局)局长方星海,即将被任命为证监会[微博]副主席之后又一例金融监管层高管变动;而就在9月,原外管局副局长李超被任命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微博]副主席、党委委员。

“陈雨露虽担任过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但长期担任研究工作,并未从事过金融实物工作,因此将去任职IMF副总裁比较合理。”一位来自银行业人士向经济观察网称,朱民在出任IMF副总裁之前也是先担任央行副行长。

公开资料显示,朱民于2009年10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微博]党委委员、副行长;2010年2月24日,兼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特别顾问,主要从事国际金融、银行业务和宏观经济方面的研究;2011年7月13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微博]正式提名朱民为IMF副总裁;当年7月26日,正式出任IMF副总裁,任期将在2016年7月结束。

如此,届时陈雨露或将接任朱民,任职IMF副总裁。

有人评价,在陈雨露的身上交融体现出两种性格:慢性子与日行千里。在金融业高速发展与风险并存的当下,他一直挑着两副重担:授学与学术研究,似乎无时不在与时间赛跑。因为在科研、教学领域出类拔萃,陈雨露早年曾破格提升为“教授”。“像取得他这样的成果,常人而言,至少得花几十年的时间。”

从陈雨露的论文及专注来看,其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金融,他曾积极倡议开设金融工程与信用管理专业;当时院内领导班子就此有过意见不一致,而陈雨露坚持此两个专业研究的金融微观领域,或许它们比较窄,但特别实用,属于金融领域的精华部分,在国外颇为盛行,欲与国际接轨必先培养一批掌握高端技术的精英。

近几年,他更为关注人民币国际化、资本项目开放等国际金融领域的问题。在其主导下,自2012年开始,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IMI)每年6、7月都会定期发布《人民币国际化报告》。

陈雨露认为,人民币有望在两年内成为第四大国际货币。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阶段,实现制造业从粗放增长到集约增长的升级发展,从过度依赖投资拉动到消费和投资协调拉动的转换,其间经济增长难免有波动起伏。但中国经济有巨大潜力和内在韧性,中国推进结构性改革正在源源不断释放改革红利。

正如,陈雨露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2008年至2009年国际金融危机的大动荡中,中国就是全球经济的定海神针。一直以来中国经济的平稳发展都惠及世界,为全球经济复苏做出了重要贡献。

“经济中的积极因素在增多,经济稳定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未来,中国经济依然具有保持中高速发展的基础。”陈雨露认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