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省直各部门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培育新动力创造新优势

  2015-11-01 18:32

本报讯连日来,我省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认为,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深入分析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环境的基本特征,提出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回应了人民对到“十三五”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热切期盼。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让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全会高度评价了‘十二五’时期取得的重大成就。‘十二五’时期是我国发展很不平凡的五年,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国际影响力都上了一个大台阶,为‘十三五’乃至今后更长时期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河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魏进平认为,全会公报体现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描绘我国“十三五”新蓝图指明了方向,必将进一步凝聚起各族人民的力量,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力拼搏。

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在提高发展平衡性、包容性、可持续性的基础上,到二○二○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二○一○年翻一番,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明显加大,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加快提高—— 全会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我省干部群众认为,实现这些目标,必须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切实增强发展的协调性,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体系,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

省科技厅厅长王志欣表示,“十三五”时期,省科技厅将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紧紧聚焦发展主战略,把握改革主旋律,唱好产业创新重头戏,打好协调联动组合拳,把心思用在落实上,把力量凝聚在“五个精准”上,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培育新动力、打造新引擎、创造新优势。

省发展改革委主任陈认为,五中全会提出的协调发展理念,对于我们解决转型升级、跨越发展进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补齐发展的短板、缺项,更好地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要以全会精神统领我省“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省住建厅厅长苏蕴山表示,全会提出重点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综合分析我省形势,今后全省住建系统将把县城建设作为新型城镇化和统筹城乡发展的有力抓手和重要突破口,力争通过三年时间,使全省县城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得到大幅提升。

“全会提出必须坚持绿色发展,这标志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将迎来一场深刻变革。”省环保厅厅长陈国鹰认为,这场变革要求我们在推进工业化和城市化的过程中,要把绿色、低碳作为约束条件来考虑。绿色发展不仅是低消耗、低排放、低污染的发展,更是高效率、高效益和高循环的发展。

“全会提出要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这为我省林业建设指明了方向。”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周金中说,“十三五”时期,将加快推进京津保生态过渡带建设,大力实施绿色河北攻坚工程,狠抓京津风沙源治理、三北防护林等重点工程,筑牢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安全屏障。

省商务厅厅长李石认为,省商务厅将充分发挥商务部门职能,坚持扩大开放促发展,努力提高利用外资水平,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