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神笔马梁 本期关注:华夏幸福冲超成功

  2015-11-02 18:33

2015年11月1日,河北华夏幸福2∶0战胜深圳宇恒后,终名列中国足球甲级联赛的次席,成功冲入中国足球超级联赛。

让燕赵看华夏

□马 征

从1994年中国足球进入职业联赛以来,河北足球就一直在联赛的门外徘徊。

2014年,石家庄永昌从中甲冲进中超,河北球迷终于不再只当一名中超看客,而真正成为有自己主队的、可以呐喊的球迷;2015年,华夏幸福让河北球迷多了份幸福与荣耀,因为2016年,16支中超球队中将有两支是河北的球队。在中超的赛场上,除了广东和上海,又多了“河北德比”。

从组队到冲超成功,华夏幸福用了一年的时间。这一年里,他们请名帅、聘强援,用强大的经济实力支撑着球队前进的脚步;这一年里,华夏幸福经历了换帅,有过阵痛,同时,他们也收获了经验,理顺了管理体系,从开局不顺,到后8胜1平,华夏幸福的成功是因为他们摸清了足球俱乐部运作的规律,从而一步步走向成熟。

作为河北的著名企业、上市公司,“不差钱”的华夏幸福,让他们找到了想找的球员和教练,一次次大投入,让他们体会到了胜利来得更多、更快。但是,钱不是的,从赛季初重金请来世界名帅安蒂奇来看,成绩并没有与投入相匹配,不得已,俱乐部与安蒂奇解约,中国国家队助理教练李铁接任,也就有了后阶段的8胜1平。在这里,我们承认在球队的实力之外,还有些运气,但我们必须要佩服俱乐部当断必断的魄力。

华夏幸福的成功,还要感谢燕赵大地球迷的支持。从永昌的成功到华夏幸福实现梦想,河北球迷坚定不移地给了足球成长的沃土与养分。在这块土地上,我们曾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拿过全运会的和亚军,河北队曾是国家队的试金石,他们的实力曾让时任国家队主帅的国足名宿年维泗感叹河北足球难撼。

步入中超,华夏幸福将面临更高水平的对手,华夏幸福俱乐部需要更严格规范的运作。我们有理由期待华夏幸福这家成功的企业,在足球领域同样达到国内的水准。

当幸福来敲门

□梁韶辉

11月1日,对河北球迷来说,是一个幸福的日子。

去年这一天,石家庄永昌队在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冲超成功,河北足坛迎来自己首支中超球队;今年这一天,河北华夏幸福队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以一场近乎完美的胜利,为河北足坛升起第二面中超旗帜。这也许是一种巧合,但却是河北足坛在中国足球职业化大潮中不甘沉沦、砥砺向前的好证明。所以,当幸福来敲门,我们自然应该敞开胸怀,拥抱幸福!

从1992年中国足球确定职业化方向,到2012年底石家庄永昌“迎娶”福建骏豪足球队前,河北足球一直挣扎在职业足球的边缘。其间,虽然河北足球两次进入全运会男足比赛前八名,创造了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的一个奇迹——无职业队球员却冲进全运会前八,但看着吴曦、张呈栋等一批河北足球才俊在全运会之后,流落他乡,河北球迷空垂热泪。不过,从2013年起,河北足坛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期。河北中基队2013赛季冲甲成功;2014赛季中甲联赛“石家庄德比”余音未散,石家庄永昌已完成冲超使命;本赛季,石家庄永昌创造了中国足球超级联赛黑马奇迹,河北华夏幸福冲超成功,中超“河北德比”就在眼前……这幸福真来得有些让人应接不暇。

不过,当幸福来敲门,我们也应该看到:要想留住幸福,我们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我们应该看到创造奇迹的永昌背后,却是中超联赛中“裸奔”俱乐部的窘境,也应该看到“不差钱”的华夏幸福队在主场选择上的尴尬,还有火爆球市与俱乐部自身造血机能缺失的反差,还有发展足球的政策的不足……这些都让我们在迎接幸福时,对幸福的长久多了些担心。

当幸福来敲门,我们除了拥抱它,也别忘了为它筑一个巢,让它永远留在这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