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双11”海淘16类物品禁止进境

河北新闻网  2015-11-11 09:34

[摘要] )“双11”到了,电商平台的全球购、跨境购随之升温,平日高高在上的商品价格变得很“亲民”。河北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准备海淘的朋友,购买前要了解哪些物品属于禁止进境物,避免购买后,商品却由于禁止进境必须作退运或销毁处理,造成损失。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邢杰冉通讯员史英辉)“双11”到了,电商平台的全球购、跨境购随之升温,平日高高在上的商品价格变得很“亲民”。河北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准备海淘的朋友,购买前要了解哪些物品属于禁止进境物,避免购买后,商品却由于禁止进境必须作退运或销毁处理,造成损失。海淘之前可以从网上查看《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其中共列举了16大类禁止进境物。

除具有官方动物检疫证书和疫苗接种证书的犬、猫外,各类宠物均不可进境。澳洲的牛排、龙虾,日本的雪花牛肉等生熟肉类、水生动物产品味道再好也不能海淘。欧洲的奶酪、黄油、酸奶等也不准进境。想跨境购买散装燕窝、蛋类及精美蛋壳类工艺品的市民也应该放弃。除奶粉外的奶及奶制品、名贵虫草、多肉植物、珍贵苗木、东南亚水果都在禁止进境之列。

对于以上禁止进境的物品,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植检处工作人员解释,海参等水生动物产品很可能携带沙门氏菌、寄生虫等,而未经加工的燕窝有携带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的风险。奶制品是口蹄疫传播媒介之一,若生产流程中出现问题,极易出现被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的情况。苗木、水果本身品种繁杂,且有的携带土壤,存在引入外来物种、传播植物疫情等多重风险。

据统计,今年1-9月,经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截获的禁止进境物共计1056批次,其中包括海参、鲍鱼、鱼翅等食品,以及带有栽培介质的多肉植物、植物种子等。对这些物品,河北检验检疫部门已依法根据物品性质及实际情况,分别作了销毁或退运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